学校新了 乡村孩子上好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学校新了 乡村孩子上好学

那文小学的两次“变迁”

本报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蒋晓梅
2018-12-10 13:28:31

  旧貌

  新颜

  浅黄、浅蓝墙壁的教学楼,红色的塑胶跑道……广西南宁市邕宁区最偏远的小学之一——那楼镇那文小学,成了当地最漂亮的风景。

  从那楼镇中心到那文小学,车行还需半个小时。“以前的那文小学可不是这样!”校长玉奇志说。

  2006年,玉奇志被调到那文小学任教导主任时,作为教室的两排破旧瓦房还孤零零地立在山坡上,因年代久远,墙壁上到处是斑驳的印迹。学校没有围墙,操场也没有硬化,一起风尘土飞扬,吹得人睁不开眼睛。

  此后,玉奇志见证了那文小学经历的两次大“变迁”。

  一次是2009年至2011年,国家启动校安工程,那文小学拆掉了瓦房,建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有了球场和围墙。

  另一次是2014年至今,借助“全面改薄”计划和自治区“双千计划”实施的东风,那文小学粉刷了教学楼,铺上了塑胶跑道和地坪漆,增加功能教室,标配各种器材和图书,还建起了学生食堂。

  “那楼镇22个村完小全都大变样了。”玉奇志感慨道。

  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发生在那楼镇。近年来,广西所有的村完小和教学点全部旧貌换新颜,大山深处,乡村孩子们笑开颜。

  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韦东告诉记者,如果不看校名,只看学校环境,已经分辨不出哪所是农村学校哪所是城市学校。“过去所有不达标的学校,仪器、设备全部配足配齐,就连教学点也全部配备了电子白板和钢琴。”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4岁学生患重疾休学 学校为他开直播课堂

  • 江西于都:小红星讲解员为游客义务讲解长征历史

  • 大学何以做到“有良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教师胜任力有赖于科学的评价制度

    胜任力是指“与工作绩效或生活中其他重要成果直接相联系的知识、技能、能力、特质或动机等任何能可靠测量或计数的,且能显著区分优秀与一般绩效的个体特征”。

  • 正在进行的教育评价改革

    十八大以来,人大执法检查、政协民主监督、教育督导、审计、监察、纪检、巡视等全面发力,建立健全多层次、多渠道、全覆盖的教育评价体系,共同守卫教育一片净土。

名人坊

  • 中国教育的明亮远方

    结识顾明远先生差不多有近30年了,这是有幸被顾先生引领着、提携着前行的30年。

  • 白方礼:蹬车给学生们挣点钱,我心里高兴

    初冬的暖阳照在天津市憩园公墓的一座铜像上,铜像是一位老人,面容清癯。铜像基座上镌刻着:白方礼(1913—2005)。在这位老人生命的最后十几年里,他凭借“蹬三轮”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