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非遗活态传承馆助力保护湖笔制作技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浙江湖州:非遗活态传承馆助力保护湖笔制作技艺

2019-10-15 07:11:08

  10月14日,小学生在非遗活态传承馆使用湖笔练习书法。

  当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善琏镇的善琏湖笔厂非遗活态传承馆正式开馆。展馆由原有的湖笔生产厂房改造而成,设置湖笔制作工序介绍、湖笔实物展示、湖笔文化体验等内容。 善琏镇是湖笔的发源地和主要产地。2006年,湖笔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善琏镇深耕湖笔特色产业,陆续启动湖笔小镇研学营地、国学文化交流中心等文旅配套项目。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京西稻香 秋收科普

  • 站好首都少年先锋岗 致敬建队70周年

  • 中学生赛场“论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1500余名建设者放歌新时代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建三局举办“壮丽七十载·争先新时代”主题歌咏晚会。

  • 成都工会扩大职业技能邀请赛朋友圈

    10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5年,该市工会将对标国际一流水平,不断深化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改革,创办“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并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交流圈,推动技能大赛从区域性大赛向全国性、国际性大赛发展。

教育论坛

  • 构建研究生思政教育互动新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 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师范本科教育

    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渭南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更新干部教师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