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少年用创意设计宣传禁毒-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广州青少年用创意设计宣传禁毒

2019-11-11 07:42:44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创作。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王坚)2019年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书签创意设计大赛决赛10日在广州举行,6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了现场创作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围绕禁毒主题在全市征集优秀的书签作品,共收到全市青少年投稿作品373份,其中包括少儿组作品226份,青少年组作品147份,经过初赛评选,最终共评选出60幅作品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创作。 王坚 摄

  比赛现场,选手创作禁毒主题绘画作品参与评比。评委老师表示,本次比赛选手们创意十足,特别是有的选手运用了颜色对人产生的视觉警示效果进行创作,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单位将从获奖作品中选取素材,制作成书签、便利贴、笔袋等兼具实用性、教育性的青少年禁毒宣传品,邮寄到毒品教育示范学校和“青年地带”社工服务站进行推广。同时,“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书签作品展巡礼也在决赛现场开幕,60组入围作品将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创作。 王坚 摄

  刘盺瞳是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一年级学生,今年7岁,是本次决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真有意义,让我发挥创意的同时,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我会严格自律,远离毒品”。

  李韵是来自广州市增城区中心中学的高二学生,她表示,很开心自己的作品有机会被制作成文化创意产品,让更多同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根据现场创作作品,评委评出少儿组和青少年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优秀奖各10名、最佳创意奖与最具人气奖各5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 足球少年竞技校园

  • 大学生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 需多方联手

    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 鼓励与规范并存 在线教育走向“口碑竞争”时代

    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迅速发展,在线学习逐渐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线教育是教育服务的重要趋势,正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教授说。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