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让凉山教育暖起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片新闻

携手共进 让凉山教育暖起来

2020-10-25 10:19:50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一零一中语文特级教师陈德收在上课

  昭觉故事 同上一节课

  10月19日,北京一零一中学一行经过6小时车程,来到四川省昭觉中学。昭觉中学1958年建校,彝族学生比例98%,为当地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在昭觉中学会议室,一零一中校长陆云泉与昭觉中学书记兰涛进行座谈,对未来学校间合作的若干细节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在智慧教室、远程备课、跟岗培训、优秀学生研学一零一等内容,双方达成共识。

  从直线与椭圆位置关系、力学中的摩擦力,到韩愈的师说、高三化学复习等方面,一零一中的各位老师为高中各年龄段的同学们上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课程。不光学生认真聆听,同学科的昭觉中学的老师也把教室挤得满满的。

  陆云泉为高一新生上了迟到的“开学第一课”。“有人能背诵《少年中国说》么?”现场一名彝族高一新生背诵了一大段引来一片掌声。“人最不能选择的就是家庭,人最能够改变的就是自己。”校长从家国情怀,个人成长,价值观塑造等角度,为孩子们上了真诚的一课。”只有每个人优秀、自律,我们每个班就会更好,我们学校就会更好,推而广之,我们这个世界就会更好。成功没有唯一的标准,实际上,成功=达到了你既定的有意义的目标。”台下的孩子们认真聆听,记笔记,会后对于如何选择文理科、如何树立信心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我觉得我的童年很幸福,”高一七班一名同学说,他没未出过四川,但他目前体育成绩非常突出,有望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走出大山。来自高一九班的一名同学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未来的一切都变得更加美好。

1 2 3 4 共4页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 教师不得“拖堂”影响课间活动

    未来,我国将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儿童青少年开放,支持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儿童青少年开放。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