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片新闻

  • 2019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决赛在福州举办

    2019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22日晚在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福州阳光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打造“船政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交流推广平台,进一步传承“船政文化”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
    2019-12-24 07:56:58

  • 湖南一高校推选“国际使者” 促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3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使者”万人推选活动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正在争夺“国际使者”称号。
    2019-12-24 07:49:19

  • 穗青少年科创大赛展出河水监测无人船等343项成果

    第35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与颁奖活动21日至22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2019-12-23 07:59:58

  • 棒球运动走进烟台SOS儿童村 演员李纯与孩子们体验棒球乐趣


    2019-12-23 07:48:02

  • 河北唐山:“校内课后服务”制度 破解“三点半难题”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在主城区各小学推行“校内课后服务”制度,破解孩子放学早、无人接、无人看护的难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快乐的课后时光。
    2019-12-21 07:24:11

  • 乡村教师的乡村教育之路

    1978年出生的西北汉子包瑞已扎根乡村学校21年。他1998年从甘肃省临洮师范学校山水画专业毕业,在岷县第三中学开始了他的乡村教育之路。
    2019-12-20 07:49:17

  • 河北滦州:非遗地秧歌校园“传薪”

    国家级非遗地秧歌是冀东地区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艺术。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响嘡街道小闫营小学将地秧歌引入校园,组建学生兴趣社团,并聘请地秧歌艺人定期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9-12-20 07:46:38

  • 浙江慈溪:汲取榜样力量 培育时代新人

    12月19日,浙江省慈溪市钱海军服务中心慈溪市实验小学七彩梦分队成立,钱海军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与七彩梦分队的小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雷锋》等书籍,从书中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2019-12-20 07:42:27

  • 同饮一江水 牵手奔小康——记澳门帮扶贵州从江


    2019-12-20 07:39:19

  • 定格幸福瞬间

    12月18日,山西省临汾市兴国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在“笑脸墙”前合影。该校将200余名学生笑脸照片组成“笑脸墙”,定格孩子们在一学期学习生活的幸福瞬间,营造轻松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
    2019-12-19 11:29:56

  • 长春大学生痴迷设计无人机 四年造出近千个零件

    “要起飞了!”王铁霖话音刚落,他身前的竞速无人机快速飞起。这架无人机的机身和大部分零件都是王铁霖自己研究制作的,大学四年时间里,他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近千个无人机零件。
    2019-12-19 11:06:19

  • “足球援疆”助新疆疏附县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12月18日,新疆疏附县明德小学足球场上,校园足球队员练习颠球。自2017年,广东省在对口援建的新疆疏附县开始实施“足球援疆”计划,抽调广东省足球教练及老师,前往疏附县各中小学援疆支教,并援建4个足球场地,提供大批足球训练器械及服装等。
    2019-12-19 08:52:21

  • 吉林大学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 著书还原真实白求恩

    18日,吉林大学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暨毛泽东发表《纪念白求恩》80周年大会在长春召开。当天,还举行了《白求恩精神研究丛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向社会还原一个真实可信、求实高尚的白求恩。
    2019-12-19 07:57:04

  • 家校企如何防止未成年人过度沉迷网络游戏?

    如何防止未成年人过度沉迷网络游戏?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18日在海南海口举行,多位互联网企业代表、教育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2019-12-19 07:45:06

  • 陕北特色文化进课堂

    近年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城关小学积极开展科技、劳动、音乐、绘画、诵读经典等兴趣团队活动,并将腰鼓、剪纸、民歌、唢呐等地方文化纳入校本课程,让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特长,展示自我。
    2019-12-18 07:42:38

  • 舞蹈逐梦

    近日,北京“高中艺术素养班”学生们在表演壮族舞蹈《田间斗笠》。当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北京“高中艺术素养班”阶段性展示活动举行,学生们共展示了包括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与流行舞等10个节目。
    2019-12-17 13:54:21

  • 科艺携手共筑航天梦

    12月8日,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礼堂举行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2019-12-17 13:45:23

  • 重庆大学生纪实影像展开展

    12月16日,由市教委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新闻摄影学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重庆大学生纪实影像展,在重庆龙湖源著天街开展。
    2019-12-17 10:15:33

  • 陶瓷技艺进校园

    内蒙古清水河县生产陶瓷历史悠久。2011年,清水河瓷艺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清水河县持续推进“陶瓷技艺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学习传统文化。
    2019-12-17 07:36:21

  • 校园里的古琴艺术展

    12月14日,鞍山师范学院举办“松风起”古琴文化艺术展,将古法斫琴的重要工序进行集中展示,并邀请辽宁鞍山籍古琴演奏家李佳进行现场演奏。
    2019-12-16 07:37:44

  • 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青春饭”大比拼

    12月15日,以“青春饭 好食光”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34所高校的70多道校园精品菜亮相美食节,吸引大学生代表和社会人士参加试吃。
    2019-12-16 07:33:51

  • 合肥:校园科技节 感受科技魅力

    12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举办校园科技节,在校园内营造热爱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2019-12-16 07:10:00

  • 西藏首家天文科普体验馆开馆

    12月14日,观众参观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 当日,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在西藏拉萨开馆试运营,这是西藏第一家天文科普体验馆。
    2019-12-15 10:51:03

  • “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

    12月12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的“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2019-12-13 10:56:3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