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立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江苏高邮:立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本报记者 韦玉新
2018-05-22 14:18:57

  本报讯(通讯员 韦玉新)近日,江苏省高邮市教育系统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开展了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该市结合机关干部、责任督学进校园工作,组织开展了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引导学校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自查自纠。同时,各学校邀请人防办、地震局、保安公司负责人进校园开展各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向师生宣讲地震、台风的成因、前兆和防护措施,火灾的诱因、危害和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使用方法等各类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科学知识。

  高邮市还完善了《高邮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手册》,将防灾减灾纳入到学校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针对城市内涝、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突发灾害事件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睿

图说教育

  • 农村娃有才华

  • 科技魅力零距离

  • aaaaaaaaaaaaaaaaa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抢人大战”不可盲目跟风

    2018-05-19 22:29:51来源:红网作者:赵耀世编辑:王俞红网官方微博红网新浪官微红网腾讯官微.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各种优厚条件接连抛出, “抢人大战”大有变为“政策大战”之势。文/赵耀世。

  • “最热的地方是教室” 让人汗颜

    “最热的地方不是非洲,是教室!可教室里没有空调甚至电风扇的学生们,面对一波波热浪,只好“投降”,甚至用尽解数,去老师办公室蹭一会儿空调。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