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菜篮子”对接贫困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湖南高校“菜篮子”对接贫困县

2018-06-12 09:28:34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扶贫办下发《关于高等院校服务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广“以购代捐”,使贫困地区农产品成为高校食堂原材料采购的重要渠道。

  《意见》提出,将充分发挥高校后勤市场需求相对稳定、集中的优势,推动全省高校与贫困县全面对接,通过“点对点”对接供应、“面对面”联合采购、“一体化”平台规模运作等形式,在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加大高校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的比重,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县农产品,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农户稳定增收,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到2020年,在有条件的贫困县依托龙头企业建设一批高校“订单式”农产品直供基地。搭建校县供需信息发布和管理网络平台,建立完善农产品仓储、检测、物流等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实现“以购代捐”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网络化。支持贫困地区产出符合高校需求的优质优价产品,通过打造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睿

图说教育

  • 智能借书

  • 五彩航海梦

  • 学习制作甲骨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工匠学院成立

    5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成立广东工匠学院。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李小聪、黎铿等20名工艺美术大师被聘为学院客座教授。

  • 西安:百天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西安市总工会日前印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会集中行动。根据部署,该市将从今年6月起到8月中旬百天内,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科研“土著”朱永群

    “在浙大学习的时光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人生非常重要的过程

  • 92岁院士陈清如:赋予时间以荣光

    陈清如院士与毕业生在一起。空气重介质流化床干法选煤也被视为选煤工业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陈清如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