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大:做好“经师”当好“人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南昌航大:做好“经师”当好“人师”

2018-06-12 09:29:07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王汉定 纪兴)“高等数学蕴含了深邃的哲学思想,比如量变与质变、近似与精确、个体与一般等。现实中,少数同学对自己放松学习生活要求,先存在违纪苗头,最后越来越管不住自己,不得不退学了事,其实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过程。”这是南昌航空大学“十佳教师”邹群近日在高数课堂上的讲述,为大学新生播下了遵守校纪校规的种子。

  面对思政课模式单一、内容空洞等问题,南昌航大邹群、陈素华、江善元等一大批专业课教师尝试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创新思政模式,师生纷纷点赞。

  “思想政治教育绝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是求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困局的一个务实举措。”学校党委书记郭杰忠介绍说,教师特别是专业课教师与学生朝夕相处,一言一行都给了学生极大影响,南昌航空大学注重引导教师以个人的价值取向、理想和信仰、道德情操来感染学生。

  此外,南昌航大还充分利用当地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有意识地结合专业教学内容培育学生航空报国情怀。

  “经师易遇,人师难求。”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说,“让全体教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由之路。”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睿

图说教育

  • 智能借书

  • 五彩航海梦

  • 学习制作甲骨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工匠学院成立

    5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成立广东工匠学院。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李小聪、黎铿等20名工艺美术大师被聘为学院客座教授。

  • 西安:百天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西安市总工会日前印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会集中行动。根据部署,该市将从今年6月起到8月中旬百天内,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科研“土著”朱永群

    “在浙大学习的时光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人生非常重要的过程

  • 92岁院士陈清如:赋予时间以荣光

    陈清如院士与毕业生在一起。空气重介质流化床干法选煤也被视为选煤工业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陈清如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