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思源 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在乐清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全国首个“思源 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在乐清启动

2018-06-15 10:41:22

       5月23日下午,浙江省乐清市民建“思源•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在柳市镇文化中心大礼堂正式启动。参加会议的有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陈峰,乐清市教育局、经信局、柳市镇党委相关领导及民建温州市委员会有关人员和乐清市民建全体会员参加。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乐清市基层委主委林月和主持活动。柳市学区36所学校千余师生参加活动。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建乐清市基层委积极开展“思源•圆梦”爱心工程系列活动。柳市镇有在校少数民族学生803人,涉及白族等26个少数民族。乐清民建会员多次携手柳市镇党委、政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形成了与维吾尔族学生“手拉手”结对助学等多个品牌。因此,该项奖学金工程在柳市镇率先启动,由民建乐清一支部(柳市支部)会员出资,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颁奖活动,并向乐清全市铺开。现场表彰了 81名第一批“思源•圆梦”奖学金获得者。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民建基层支部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工程。      学生代表土家族徐凤婷同学致感谢词时热情洋溢地说,乐清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学校老师对我非常关爱,同学们对我也十分友好,我特别喜欢这个新的家乡!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懂得感恩,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民主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扎实推进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为促进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能够志存高远,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未来发展、柳市今后建设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培养优良的品德和素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讲文明、懂礼貌、守功德的好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技能大赛争状元

  • 智能借书

  • 五彩航海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那曲市总表彰劳模先进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中源)6月8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第一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 湖南省总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6月8日,湖南省职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科研“土著”朱永群

    “在浙大学习的时光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人生非常重要的过程

  • 金波:儿童文学之路伟大而艰辛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首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下文简称首届“双奖”)颁奖典礼上,他勉励年轻的幼儿文学创作者:幼儿文学之路伟大而艰辛。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