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计划招收200名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海南省计划招收200名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生

2018-06-25 09:43:24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海南省继续实施公办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招生工程。全省公办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费培养师范生招生计划为200人,本科层次,学制四年,培养院校为海南师范大学。

  报考定向免培生须符合2018年我省高考不限制报考批次的条件,且本人是具有定向培养市县户籍的高中应届毕业生;须参加我省当年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我省高考本科A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须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市县(区)乡村小学任教服务期不少于5年、服务期满后在本省从事教育工作不得少于5年。

  定向免培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我省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符合报考定向免培生条件的考生,既可以在本科提前批所设置的6所院校志愿中单独填报实施定向免培生计划的高校志愿,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同时在本科提前批中按志愿顺序选择填报其他院校志愿。具体时间详见我省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公告。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定向免培生的考生,除参加高考外,还须参加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与才艺展示面试。省考试局将根据各市县2018年定向免培生计划和生源范围,在填报定向免培生志愿且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第A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定向培养市县(区)免培生计划数1:3的比例划定各市县(区)定向免培生面试入围分数线。入围考生须于7月1日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参加面试,考查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的语言表达能力、体态仪表与才艺展示等。

  定向免培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进行,与其他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高校一起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省考试局根据海南师范大学提供的定向免培生面试合格名单、生源范围、考生志愿顺序,按照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和高考成绩从高至低分给学校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考生。

  如定向培养市县生源不足时,经定向培养市县同意,面向经面试合格且未被录取的其他市县考生征集志愿,所空缺计划从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中按高考成绩从高至低分补充投档。(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实习生叶润田)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大马”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