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市举行高校专场文艺演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市举行高校专场文艺演出

2018-07-04 09:35:04

  本报讯(解克兢 记者 官思妍)40年改革开放,亿万人不忘初心;40年波澜壮阔,十三亿砥砺前行。7月1日,是建党97周年。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坚定改革路,领航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春高校大学生专场文艺演出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了演出。

  本场演出共分“春绿神州”“雄风劲起”“世纪中华”“不忘初心”四个篇章。东北师范大学合唱《春天的故事》勾起了对一代伟人的美好回忆;吉林艺术学院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广大农民通过勤劳双手将一片土地装扮成美丽的绿水青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歌曲连唱《军港之夜》《大海啊故乡》《我的中国心》,旋律优美,气势慷慨激昂……

  整场演出以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进程为线索,讴歌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驻长高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青春能量,立足新时代建立新功业,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建党97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演的高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举办此次专场文艺演出,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加快和推进长春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全新打造幸福长春,美丽长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再创佳绩。

来源:劳动新闻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星岛27号”:特殊儿童的就业实训场

  • 高校招生咨询忙

  • 一场从教室开启的本科教育变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三尺讲台秀功底 技能大赛铸匠心

    7月1日,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这是长春市总工会开展专业技能大赛系列赛事5年来首次在高校举办教学竞赛。

  • 各工种比赛前10名选手晋升相应职业资格

    由吉林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吉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目前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教育论坛

  • 老师在家长群晒成绩单引发争议

    又到公布期末考试成绩的时候了,孩子们很紧张,家长们也觉得有些压力山大。老师为了方便家校沟通建起的班级群,并非适合所有的沟通,所以希望老师和家长能开辟更多样的沟通渠道。

  • 本科教育的追求在智识与尊严

    大学里教与学关系的可贵之处,在于学生不仅具有向学之心,而且信赖教师,心甘情愿地跟从教师提出的严格训练要求和困难的学业挑战。只有这样,大学教育才能树立教化,培养出有利于国家与社会的人才。

名人坊

  •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郑德荣病逝前两天,在医院拔掉吸氧管听学生读论文。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