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动态调整中小学教师编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青海动态调整中小学教师编制

2018-07-20 09:05:07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为切实提高中小学校教师编制使用效率,青海省编办、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中小学教师编制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建立“总量内同级编制一年一调、跨层级编制三年一调”的动态调整机制,有效化解中小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结构性超编缺编问题。

  青海中小学教师编制动态调整工作坚持“以县为主”,将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有增有减,不断优化编制结构,保障教育发展需要”的要求,引导教师编制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保障边远地区,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据介绍,青海将调整下放市(州)、县(市、区)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权限,赋予基层更大自主权,建立“总量内同级编制一年一调、跨层级编制三年一调”的动态调整机制,通过及时、灵活、规范的编制调整,管好用活中小学教师编制。

  在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内,青海将按照专任教师与学生比例和专任教师与班级比例相结合的方式核定教师编制。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师编制,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教师以及“吃空饷”。同时,建立中小学教师编制使用督察制度和违反编制纪律问题举报受理制度,严禁因人设编、因人调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竞赛显身手

  • 暑假 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 幼儿园与小学有何不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当师带徒模式有了“升级版”之后

    从一厂一地学徒,到跋山涉水深造;从跟着一个师傅,到多点多师学艺;从闷头扎在车间,到学校定期培训……当下,一厂一地一师傅的学徒模式正在企业丰富的实践中迅速升级,让人们看到了培养大工匠的崭新路径。一师带一徒,在实践中学习磨炼、面对面传承技艺作风,长期以来,这种传统的青工培养模式,造就了大批技能人才。

  • 学更多技能 过更好生活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652万人,其中新生代农民工已经成为群体的绝大多数。在城市中打拼的他们正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学习技能、提升自我,为更好的明天奋斗着。新生代农民工占比50.5%

教育论坛

  • 游学夏令营水分知多少

    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冉先生这两天听到手机响,就会莫名烦躁。“全是推销夏令营的广告。”冉先生无奈地将手机拿给记者看,仅就通话记录里被拉进黑名单的号码就有20多个。冉先生曾为孩子报名参加过一次游学夏令营,目的地是英国。“10多天花费接近5万元。”最让冉先生不满意的是

  • 治理幼儿园“小学化”能否让家长不着急抢跑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通知要求,对于幼儿园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的通知要求,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整治“小学化”教育环境;小学坚持零起点教学,对于小学起始年级未按国家课标规定实施零起点教学、压缩课时、超前超标教学

名人坊

  • 【跨越——迈向大工匠②】一群青工跋山涉水去“取经”

    2010年,坐在离地面45米高的岸桥驾驶室里,码头装卸工出身的徐鹏专心致志地看着师傅操作:运行小车、和缓加减挡……生怕一不留神就漏了某个细节。2017年,在德国纽伦堡一所技术学校,来自深圳技师学院“银宝山新模具班”的学生吕泽泽亲身体验了德国“双元制”教育。

  • 守护人生落幕时

    温州医科大学37℃生命支持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癌症晚期患者做个人口述史的记录,为他留下人生记忆。受访者供图林晓骥曾经以为自己对死亡再熟悉不过。身为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师,林晓骥同时也是学校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医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