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公益巡讲揭秘“镜头里的世界名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留学公益巡讲揭秘“镜头里的世界名校”

2018-07-20 09:49:16

  北京晨报讯 近日,“世界名校启示录”大型公益巡讲暨新东方第41届夏季国际择校展在京举办。作为主讲嘉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携新作《镜头里的世界名校》到场,结合一幅幅亲手拍摄的照片,揭示世界名校的魅力之源,并在选择学校、专业方面给学生和家长以引导。

  据悉,过去五年,周成刚及其团队横跨17个国家,深度探访102所世界名校,采访数百位留学生与大学教授,积累了丰富而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基于对国际教育的深刻理解,他认为,世界名校在培养学生方面存在“通用法则”:一是因材施教。像哈佛大学,每年可提供的选修课超过6000门,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都可以得到最大化的满足;二是平等的学术氛围。世界名校鼓励学生敢于质疑、挑战权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因此,学生的创新思维得以保护并不断被激发、点燃;三是在塑造个性方面,名校的学生更加阳光、自信、快乐。

  他坦陈,由于世界名校的竞争日趋激烈,能够真正进入其中深造的只是极少一部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世界名校不一定是目标,但可以作为梦想,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前行。“留学是成材的重要途径,但并非唯一途径。要不要留学,要从真正成长的角度看,拒绝盲目攀比跟风;读什么学校,什么专业,靠前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但是,无论是否出国留学,全球视野都是青年一代必须匹配的能力。因为,只有中西结合的‘跨界复合型’人才,才能赢在未来。”(徐虹)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暑期乐趣多

  • 竞赛显身手

  • 暑假 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当师带徒模式有了“升级版”之后

    从一厂一地学徒,到跋山涉水深造;从跟着一个师傅,到多点多师学艺;从闷头扎在车间,到学校定期培训……当下,一厂一地一师傅的学徒模式正在企业丰富的实践中迅速升级,让人们看到了培养大工匠的崭新路径。一师带一徒,在实践中学习磨炼、面对面传承技艺作风,长期以来,这种传统的青工培养模式,造就了大批技能人才。

  • 学更多技能 过更好生活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652万人,其中新生代农民工已经成为群体的绝大多数。在城市中打拼的他们正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学习技能、提升自我,为更好的明天奋斗着。新生代农民工占比50.5%

教育论坛

  • 青年人才“本地创造” 晋江发展注入青春血液

    各级团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发展,服务大局?这是团晋江市委一直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他们以青年人才工作为抓手这名大二学生是土生土长的福建晋江人。虽然离毕业尚远,但她已经在考虑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事了。“教改”指的是“教育改变晋江服务队”,这支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6月,迄今帮助了5000多名晋江青年人才成长。

  • 游学夏令营水分知多少

    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冉先生这两天听到手机响,就会莫名烦躁。“全是推销夏令营的广告。”冉先生无奈地将手机拿给记者看,仅就通话记录里被拉进黑名单的号码就有20多个。冉先生曾为孩子报名参加过一次游学夏令营,目的地是英国。“10多天花费接近5万元。”最让冉先生不满意的是

名人坊

  • 【跨越——迈向大工匠②】一群青工跋山涉水去“取经”

    2010年,坐在离地面45米高的岸桥驾驶室里,码头装卸工出身的徐鹏专心致志地看着师傅操作:运行小车、和缓加减挡……生怕一不留神就漏了某个细节。2017年,在德国纽伦堡一所技术学校,来自深圳技师学院“银宝山新模具班”的学生吕泽泽亲身体验了德国“双元制”教育。

  • 守护人生落幕时

    温州医科大学37℃生命支持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癌症晚期患者做个人口述史的记录,为他留下人生记忆。受访者供图林晓骥曾经以为自己对死亡再熟悉不过。身为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师,林晓骥同时也是学校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医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