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中小学教师让家长批改作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不准中小学教师让家长批改作业

2018-07-25 08:42:30

  中国青年报西安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不准课上不讲课下讲;不准要求学生和家长为自己或亲友办私事、谋私利;不准让学生家长批改或让学生代改作业……记者今日获悉,为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中小学教师队伍,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发布《西安市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对中小学教师的职业行为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这一规范适用于西安市辖区内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西安市教育局在规范中规定,中小学教师不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接打手机;不准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看电影,不准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的吃请和财物;不准不备课上课堂等等。

  同时,着重对教师的教学行为作出详尽要求。如中小学教师不准课上不讲课下讲,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不准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的作业;不准让学生家长批改或让学生代改作业;不准要求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不准组织或者参与举办校外托管班、小饭桌等经营性活动;不准利用职务之便参与、协助中介机构有偿招生,或向任何机构泄露学生或学生家长信息。

  该规范指出,对违反规范内容的教师,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党员教师违反“规范”的,还要给予相应党纪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 暑期乐趣多

  • 竞赛显身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七比七升”提升员工职业技能

    本报讯 日前,以“七比七升”为主要内容的“中铁隧道领军杯”劳动竞赛推进会暨洛阳地铁1号线“牡丹16号”盾构机始发仪式,在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地铁1号线02标04工区举行。2017年初,中铁隧道局集团面向全集团所有项目,组织开展“中铁隧道领军杯”劳动竞赛。劳动竞赛以“七比七升”为主要内容

  • 山东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志刚)“每年选树命名50名‘齐鲁工匠’,带动引导各级各单位广泛开展工匠人才培育选树活动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介绍,该《意见》是山东省总工会在3个多月外调内研的基础上制订的,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

教育论坛

  • 中考成绩出错:要复查追责更要完善纠错机制

    7月18日至21日,本是延安市21108名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公布并填报志愿的时间,却因为部分考生质疑成绩有问题而中断。重大考试的试题出问题是一个低概率事件,而在网上阅卷时代,成绩出问题的可能性更小。中考阅卷分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

  • 幼教“去小学化”疏重于堵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对于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的幼教“小学化”是由来已久的问题,这首先源于对教育认知的惯性。传统的教育更倾向于知识的灌输,长期以来幼儿园基本都是保育+文化教育的模式

名人坊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

    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记者徐弘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北山脚下一所小学内,一个穿着长衫、戴着眼镜的青年半身塑像矗立在校园中央。杨匏安,1896年11月出生于广东省珠海市,1914年毕业于广雅书院,1915年东渡日本横滨求学,其间接触到西方各种流派学说

  • 【人物点击】“难题越大,成就感越强”

    图为高中汉正在为排除故障的设备进行调试、验证工作。 “敏于行而讷于言”。这句话用在中国一拖集团公司首席高级工程师高中汉身上再合适不过。作为公司的劳模,多年来,高中汉如同一个屹立不倒的标杆,潜心钻研,影响并带动着一大批技能人才,践行着新时代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