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乡村青年教师赴京暑期研训毕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百名乡村青年教师赴京暑期研训毕业

郑勇
2018-07-25 14:55:51

  上周六,“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暑期研训营结营仪式在京举行。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100名来自全国19省份56县的乡村青年教师完成了暑期研训营的学习。

  据了解,一年前,在教育部教师司的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30余家学术机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启动“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共同助力乡村教育,提供资源与培训、平台和机会与发现优秀教师人才,实现教育公平。项目初步为3年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师范生定岗教师以及有需求的乡村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学习模式。

  7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青椒计划”秘书处从3.4万名“青椒学员”中挑选了100名乡村一线种子教师赴北京参与为期一周的体验学习课程,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暑期研训营”,成为乡村教育的种子,乡村教育的力量,乡村教育的希望。

  培训期间,“青椒学员”通过四天六讲的专业课程的学习,不仅习得了专业知识,也在不断重新定义教学的方式、想法和做法。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 暑期乐趣多

  • 竞赛显身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七比七升”提升员工职业技能

    本报讯 日前,以“七比七升”为主要内容的“中铁隧道领军杯”劳动竞赛推进会暨洛阳地铁1号线“牡丹16号”盾构机始发仪式,在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地铁1号线02标04工区举行。2017年初,中铁隧道局集团面向全集团所有项目,组织开展“中铁隧道领军杯”劳动竞赛。劳动竞赛以“七比七升”为主要内容

  • 山东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志刚)“每年选树命名50名‘齐鲁工匠’,带动引导各级各单位广泛开展工匠人才培育选树活动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介绍,该《意见》是山东省总工会在3个多月外调内研的基础上制订的,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

教育论坛

  • 多家国内教育机构共同绘制脑科学“图谱”

    儿童青少年认知、情绪的正常状态是什么?哪些脑功能、形态特征可以预测儿童青少年不同认知水平、情绪状态及其发展变化?哪些认知和情绪干预可引起儿童青少年脑的可塑性变化日前,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与来自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签约,共同推出行业首项脑科学研究项目“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发展动态信息组学图谱”

  • 国内大学校园进入数字化时代

    一个“神奇”的二维码,不仅能够宿舍楼门禁出入、课堂签到,而且还能食堂消费、图书馆占座……这就是腾讯微校发布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腾讯微校2.0中腾讯校园码的功能。通过为校园信息化提供根基性的身份验证和移动支付能力,腾讯校园码得以贯穿线下校园服务的全场景。不只是门禁和POS机

名人坊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杨匏安

    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记者徐弘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北山脚下一所小学内,一个穿着长衫、戴着眼镜的青年半身塑像矗立在校园中央。杨匏安,1896年11月出生于广东省珠海市,1914年毕业于广雅书院,1915年东渡日本横滨求学,其间接触到西方各种流派学说

  • 【人物点击】“难题越大,成就感越强”

    图为高中汉正在为排除故障的设备进行调试、验证工作。 “敏于行而讷于言”。这句话用在中国一拖集团公司首席高级工程师高中汉身上再合适不过。作为公司的劳模,多年来,高中汉如同一个屹立不倒的标杆,潜心钻研,影响并带动着一大批技能人才,践行着新时代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