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中原红色精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寻访中原红色精神

马福运 摄
2018-07-26 15:41:54

  今年暑期,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原红色精神实践调研团30余人奔赴林州红旗渠考察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调研团主要采取“口述历史”的研究方法,寻访了31位当年的劳模和其他优秀修渠代表。通过访谈、录像、录音以及后期的翻译、整理和研究,抢救性地还原当年的修渠历史,为红旗渠精神研究提供了第一手史料。

  马福运 摄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 暑期乐趣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农业农村部启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

    据新华社电(记者胡璐 董峻)为了发挥移动终端在发展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北京启动2018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系列活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培训活动将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牵头组织,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具体负责

  • 昆明七千余名农民接受新型职业培训

    本报讯(记者黄榆)“你的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拿到了吗?”“当农民还需要证书?”“当然,新型职业农民不仅需要证书李美金告诉记者,拿到这个证书后,她就能优先享受到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的扶持,为她的蔬菜事业带来新的活力。

教育论坛

  • 多家国内教育机构共同绘制脑科学“图谱”

    儿童青少年认知、情绪的正常状态是什么?哪些脑功能、形态特征可以预测儿童青少年不同认知水平、情绪状态及其发展变化?哪些认知和情绪干预可引起儿童青少年脑的可塑性变化日前,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与来自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签约,共同推出行业首项脑科学研究项目“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发展动态信息组学图谱”

  • 留学归来 在NGO之路上告别迷惘和沮丧

    研究生毕业之后,我进入了一家NGO,做起了公益。这个行业既不挣钱,也不热闹,对很多留学归来的学生而言,这可能是一条很不寻常的路。但于我而言,却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这让我觉得这或许是命定的选择。回到学校后,我开始像一些在欧洲认识的朋友那样,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包括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讲授艾滋病预防知识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