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0多万元招募1600名“小候鸟”辅导员-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杭州60多万元招募1600名“小候鸟”辅导员

2018-08-02 09:02:10

  中工网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高海伟)“sit……stand”随着外教一口地道的英语指令,数十个小朋友如波浪起伏般跟随指令或起立或坐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英语的魅力。这种寓教于乐的和谐气氛发生在万事利集团工会一年一度的“小候鸟夏令营”。

  每年的暑季,为了让“小候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帮助企业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杭州市总工会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开展“小候鸟”暑期爱心班。

  从6月初杭州市总工会就要求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要全面摸排本地区本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情况,重点对20人及以上“小候鸟”暑期爱心班办班计划进行摸底,详细了解具体的办班数、办班规模、师资(辅导员)需求及经费预算,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同时,以办班单位为主体,向社会公开招募1600名“小候鸟”暑期辅导员。

  为了确保办班质量,杭州市总工会拨款603000元,给予每个爱心班1500元的资金补助,主要用于辅导员补贴。据悉,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办班时间在两周以上、人数在20人以上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达到402个,覆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5万多名。

  与此同时,杭州市总工会要求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要根据本地区本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情况、不同特点、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爱与服务。一方面加大对“小候鸟”暑期爱心班的扶持力度,为集中办班的单位提供各类帮助;另一方面加强对自管儿童、困难外来务工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通过组织活动、慰问帮扶等形式,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本报昆明7月31日专电(记者彭德倩)31日,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据悉,这是继2014年的上海-喀什联盟、2015年的上海-果洛联盟、2016年的上海-遵义联盟之后2017年起,上海市教委与云南省教育厅合作,开展相对系统、具有针对性的师资培养培训。2017年,共培训云南职教教师180人次。

  • “星期日工程师”带来发展新活力

    1979年11月,当时的奉贤县钱桥乡一家工厂连年亏损,打算开发新产品。乡党委书记三次登门找到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助理工程师韩琨上世纪80年代初,蓬勃兴起的中小企业和乡镇企业急需科技人才的支持。上海市政府颁发文件规定,凡从市区流往郊县或国营农场工作的科技人员

教育论坛

  • 大学向高中生开放课堂弥合了教育断层

    让两个教育阶段的相切点,从一个高考向更多平台和形式扩展,逐渐实现从相切到相交的转变。“我演讲的场景是,刚毕业的高中生推介自己做家教。”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科技写作及演讲技巧”的课堂上经历过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的人,大多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就是两个教育阶段之间的差异较大。学生不得不被动地自我调节,迅速适应大学环境,否则很容易迷茫,影响大学学业,严重者还可能产生心理问题。

  • 大学生“慢就业”现象调查

    近些年,一些大学生毕业后不急着找工作,而是四处游历或去支教,成为“慢就业”一族。为什么大学生会选择“慢就业”?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9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2.9%的受访者周围有“慢就业”的大学生。

名人坊

  • 李芳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黄文卫)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之际,7月30日,7月“中国好人榜”在吉林省长春市发布,河南信阳“英雄女教师”李芳上榜。6月11日17时,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面对急速撞向学生的机动三轮车,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奋力挡护

  • 浙江常山:校长暑期乡镇挂职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徐德飞)为锻炼提高校长的履职水平和治校能力,暑期伊始,浙江省常山县选拔5名校长(或书记)到任职学校所在乡镇(街道)挂职一个月这是常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为加强学校校长(书记)队伍建设推出的举措。作为一种培养校长(书记)队伍的机制,计划每年暑期都会选拔5名学校党政正职到乡镇挂职。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