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少先队 文明争先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暑假少先队 文明争先锋

孙凯芳
2018-08-02 09:36:31

  近日,少先队员在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启动“暑假少先队 文明争先锋”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来自该辖区的115名少先队员将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孙凯芳 摄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本报昆明7月31日专电(记者彭德倩)31日,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据悉,这是继2014年的上海-喀什联盟、2015年的上海-果洛联盟、2016年的上海-遵义联盟之后2017年起,上海市教委与云南省教育厅合作,开展相对系统、具有针对性的师资培养培训。2017年,共培训云南职教教师180人次。

  • “星期日工程师”带来发展新活力

    1979年11月,当时的奉贤县钱桥乡一家工厂连年亏损,打算开发新产品。乡党委书记三次登门找到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助理工程师韩琨上世纪80年代初,蓬勃兴起的中小企业和乡镇企业急需科技人才的支持。上海市政府颁发文件规定,凡从市区流往郊县或国营农场工作的科技人员

教育论坛

  • 语文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哲学

    语文与哲学是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体”。意和言发生关系,形成了语文。语文首先是活动——言意关系的活动,其次是活动的结果——文字、文章、文学、文化等。所以,语文就是言意活动的过程和结果的总称。哲学的目光总是投向世界的深处。语文的深处是哲学,这是中国古代“言意之辨”与20世纪西方哲学“语言学转向”发生的根本原因。语文在生成和运行过程中所内在的哲学“基因”,让语文显示出思辨色彩和哲理魅力。

  • 百年语文教科书的文化变迁

    母语孕育了本民族延续千年的文明火种,而语文是将这一语言从自然状态发展为超然状态的、打上民族文化烙印的主要课程。语文教育是民族教育之本,近代国文教科书向现代语文教科书转变的历程,就是百年中华文化传承、民智开启、公民意识养成的书面记载。

名人坊

  • 李芳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黄文卫)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之际,7月30日,7月“中国好人榜”在吉林省长春市发布,河南信阳“英雄女教师”李芳上榜。6月11日17时,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面对急速撞向学生的机动三轮车,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奋力挡护

  • 浙江常山:校长暑期乡镇挂职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徐德飞)为锻炼提高校长的履职水平和治校能力,暑期伊始,浙江省常山县选拔5名校长(或书记)到任职学校所在乡镇(街道)挂职一个月这是常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为加强学校校长(书记)队伍建设推出的举措。作为一种培养校长(书记)队伍的机制,计划每年暑期都会选拔5名学校党政正职到乡镇挂职。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