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河南今年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

2018-08-03 08:12:35

  中国青年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朱玉洁)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继续实施“特岗计划”,为农村学校新招聘15500名特岗教师。今年河南共安排98个设岗县(市),招聘初中特岗教师6111名、小学特岗教师9389名。

  “特岗计划”的招聘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考生均须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特岗教师招聘将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优先安排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同时,特岗教师招聘也将继续推行“县来县去”“乡来乡去”的优先录用和岗位分配政策,同等条件下当地考生优先,服务期为3年。

  据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透露,今年的“特岗计划”新增了心理健康教育这一学科。目前,乡镇农村学校缺乏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教师,城市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今年起,河南首次招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教师49名,要求报考毕业生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今年,河南将对特岗教师的权益继续加强保障,并提高特岗教师的待遇,特岗教师将与当地入编教师获得同等待遇,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今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的网上报名时间是7月30日至8月5日。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面试工作将参照公务员考试机制进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9月初完成。

  据田少辉介绍,河南省自2009年启动实施“特岗计划”以来,总计招聘了12.05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这些特岗教师到该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市、7000多所农村学校。2017年,服务期满留任的特岗教师占当年招聘人数的87.4%,在中部6个省份中排名第一,超出中部地区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田少辉表示,目前,河南乡村教师中具有特岗教师经历的占比平均超过20%,“特岗计划”已成为河南农村教师补充的主要渠道。河南在基层岗位任教且在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有4万余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巡回上门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本报讯 骆世鹏、记者李蕾报道:盛夏时节,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考场,三连中士何海强第一个完成技能鉴定后,又立即投入士官资格和升级培训考核中。“以往驻地偏远部队的战士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只能去相关专业鉴定站,路途遥远,耗时费力。现在巡回考评组直接来到单位

  • 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本报昆明7月31日专电(记者彭德倩)31日,上海-云南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据悉,这是继2014年的上海-喀什联盟、2015年的上海-果洛联盟、2016年的上海-遵义联盟之后2017年起,上海市教委与云南省教育厅合作,开展相对系统、具有针对性的师资培养培训。2017年,共培训云南职教教师180人次。

教育论坛

  • 语文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哲学

    语文与哲学是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体”。意和言发生关系,形成了语文。语文首先是活动——言意关系的活动,其次是活动的结果——文字、文章、文学、文化等。所以,语文就是言意活动的过程和结果的总称。哲学的目光总是投向世界的深处。语文的深处是哲学,这是中国古代“言意之辨”与20世纪西方哲学“语言学转向”发生的根本原因。语文在生成和运行过程中所内在的哲学“基因”,让语文显示出思辨色彩和哲理魅力。

  • 一半同学都出国游学去了,我家孩子也得去

    “虽然学费太贵我们也舍不得,但是他们班一半同学都报了,我家孩子也得去。”李红说,她支持儿子参加这个项目,因为游学路线是去英国名校参观学习,不仅能开阔视野,还对英语口语有所帮助。今年暑假,她还为儿子安排了3门“一对一”补习班。“我也很心疼孩子,但是我对学习这件事一点不敢怠慢,多花点钱没问题,但是别人家孩子有的,我家孩子也要有”。

名人坊

  • 李芳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黄文卫)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之际,7月30日,7月“中国好人榜”在吉林省长春市发布,河南信阳“英雄女教师”李芳上榜。6月11日17时,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面对急速撞向学生的机动三轮车,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奋力挡护

  • 浙江常山:校长暑期乡镇挂职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徐德飞)为锻炼提高校长的履职水平和治校能力,暑期伊始,浙江省常山县选拔5名校长(或书记)到任职学校所在乡镇(街道)挂职一个月这是常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为加强学校校长(书记)队伍建设推出的举措。作为一种培养校长(书记)队伍的机制,计划每年暑期都会选拔5名学校党政正职到乡镇挂职。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