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落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落幕

2018-08-03 08:36:59

  中工网讯(记者蒋菡)7月25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京落幕,一群带着创意与憧憬的少年以自己的奇思妙想与动手实践,为北京冬奥会这一国际盛事出谋划策。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指导,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大赛是真实的,是‘我们’的,是要对社会有所贡献的。”大赛组委会主任、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享受一届完全由孩子们完成的真实的大赛。

  本届比赛聚焦“科技冬奥”,主题设定为:科技冬奥与智慧城镇。创设情境为:我是冬奥设计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地,依据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就如何建设一个智慧、绿色、宜居的冰雪运动小镇,提出有创造性的设计和建设方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山东实施职工心理健康行动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马长征)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举行“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成立仪式,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就《山东省实施职工心理健康行动的意见(2018-2020年)》和专家库成立方案作了解读

  • 巡回上门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本报讯 骆世鹏、记者李蕾报道:盛夏时节,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考场,三连中士何海强第一个完成技能鉴定后,又立即投入士官资格和升级培训考核中。“以往驻地偏远部队的战士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只能去相关专业鉴定站,路途遥远,耗时费力。现在巡回考评组直接来到单位

教育论坛

  • 语文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哲学

    语文与哲学是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体”。意和言发生关系,形成了语文。语文首先是活动——言意关系的活动,其次是活动的结果——文字、文章、文学、文化等。所以,语文就是言意活动的过程和结果的总称。哲学的目光总是投向世界的深处。语文的深处是哲学,这是中国古代“言意之辨”与20世纪西方哲学“语言学转向”发生的根本原因。语文在生成和运行过程中所内在的哲学“基因”,让语文显示出思辨色彩和哲理魅力。

  • 山西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尽管已经过去了10天,郭爱华(化名)回想起来自己暑假打工的遭遇,还是觉得后怕。“当时只想着,怎么着都要赶紧离开。”身为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郭爱华和他的几名同学完全没想到,暑假打工的计划不仅没有实现,还被迫滞留他乡,甚至不得已去投靠救助站。

名人坊

  • 26岁的高考青年:用上臂夹住笔书写不屈人生

    在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53岁的彭得贵是远近闻名的“中华名果”巫山脆李种植大户。他的长子彭斌是种植能手之一5岁时,彭军因触电而失去了两只手臂的前臂和手,只留下了上臂。“当时,家里本来就很穷,我落下残疾以后,就更是雪上加霜。”

  • 李芳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黄文卫)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之际,7月30日,7月“中国好人榜”在吉林省长春市发布,河南信阳“英雄女教师”李芳上榜。6月11日17时,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面对急速撞向学生的机动三轮车,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奋力挡护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