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在线“微专业”提升学生素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山东大学:在线“微专业”提升学生素养

记者 魏海政
2018-09-20 09:27:03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大学尼山学堂在爱课程网推出“古典文学微专业”。

  “古典文学微专业”共包括10门“国学经典系列慕课”,校内外学习者可以随时随地在线注册选课学习,通过其中任意6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即可获得由山东大学颁发的“古典文学微专业”证书。

  据介绍,山东大学此次推出的“国学经典系列慕课”是由教育部重点立项资助、山东大学全力建设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德育美育课程,涵盖了中国古典学术的经、史、子、集四部分,其中经部包括《〈尚书〉导读》《〈诗经〉导读》《〈周礼〉导读》《〈左传〉导读》,史部包括《〈史记〉导读》《〈资治通鉴〉导读》《〈史通〉导读》,子部包括《庄子的智慧》,集部包括《〈昭明文选〉导读》《〈文心雕龙〉导读》。课程紧紧围绕原典导读,自成体系,旨在强化学生阅读和理解经典典籍的能力,提升人文素养,达到“一经通,百经备”的育人效果。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我更有本领了!

  • 10302名留守儿童,成长在书信中

  • “生态小公民”:宜昌的一道独特风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首钢杯”钢铁行业职业技能赛落幕

    本报河北迁安9月19日电(记者李昱霖)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今天落幕,代表我国钢铁行业最高水平的高炉炼铁工、金属轧制、天车工和电焊工等4个工种的冠亚军产生。据了解,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8届,被称作全国钢铁行业的竞技盛会。此次竞赛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主办

  • 【喜迎工会十七大·建功新时代】依托“互联网+”打造工会“升级版”

    本报讯 (记者张锐)6月12日,“安徽智慧工会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安徽省智慧工会云平台的“一库、一卡、两网、两系统”全部建成全总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优化全总机关组织架构时,成立了网络工作部。自此,全国工会工作依托“互联网+”,在拓展工会工作空间、丰富工会工作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工会工作效率方面开始了加速发展。

教育论坛

  • 把每个学生好好培养出来

    文劲宇在与学生交流。夜晚10点,华中科技大学西二楼,208办公室灯光明亮。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文劲宇,还在伏案工作。早上8点,文劲宇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匆匆去学校食堂解决两顿饭,夜晚10点后才回家。这样的日程,已经持续了十几年。

  • 年轻一代呼唤更有“营养”的科学教育

    “一些打着科学旗号的研学旅行,要么‘有旅无学’‘只学不旅’,要么‘学旅脱钩’,理念偏颇、误区甚多,可以说是野蛮生长、鱼龙混杂!”在9月18日举行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科学教育与人类未来”专题论坛上

名人坊

  • 【一线职工风采录】一只永不停摆的钟

    “他就像一只永不停止摇摆的钟。”福建天湖山能源公司原曲斗煤矿二号井安监站主任洪文艺这样评价俞长富,总是能在生产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提起俞长富,认识他的矿井安管人员评价都很高。“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人又很热情。”原曲斗煤矿二号井采掘区区长姚华强说。尽管矿井已经关停1年多了,可提起俞长富,姚华强对3年前的一件事仍记忆犹新。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