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京蒙高校共育旅游创新人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北京联合大学:京蒙高校共育旅游创新人才

记者 余闯
2018-10-11 09:50:24

  中国教育报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京蒙高校对接旅游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由该校和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设的旅游创新实验班开班,来自兴安职院的16名大二学生将在北联大进行为期一年的旅游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

  此次选派的实验班学生是内蒙古首批赴京学习的旅游业储备人才。两校将通过创新京蒙教育合作方式,开拓人才培养新路径,依托北联大旅游学院为兴安盟全域旅游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北联大党委书记韩宪洲说,两校共创旅游创新实验班是校际合作模式的新尝试,有利于促进双方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为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北联大和兴安职院在兴安盟阿尔山市成立北联大阿尔山旅游学院,京蒙教育对口协作,依托高校专业和人才优势服务兴安。“双方共建北联大阿尔山旅游学院,创建旅游创新实验班,是高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北联大将在各方面给予实验班人才培养大力支持,确保学生学到真本领,为阿尔山旅游人才培养、旅游教育事业发展和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北联大校长李学伟说。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乡村阅读

  • 军营体验

  • 家乡寻变化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粮油行业首次举办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郑莉)9月27日~28日,由中粮集团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粮集团工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本次竞赛设置了制米工、制粉工、饲料加工工三个竞赛工种,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比赛,最终决出各参赛工种的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

  • “定向培养”

教育论坛

  • 校园招聘“抢人”背后 中国汽车业变革亟待生力军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凌世权在启动站宣讲时表示,“在汽车这个大事业中,吉利的每一个年轻人以各自的努力,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了贡献,以每一个人价值的叠加为我们的国家带来了改变。”资料图片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后,在辛显亮那张略显疲惫的脸庞上,依旧很容易发现青涩的笑容。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这位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展开了对梦想的追逐。

  •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前不久,发生在江苏张家港市的一起案件引起各方关注。一名学生家长在QQ上接到孩子的信息,称需要立即交培训费。今年3月,张家港市的俞女士收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打开一看申请者竟然写的是女儿的名字。没有多想,俞女士就点击通过添加其为好友。

名人坊

  • 赵翠:俺眼里只有学生

    “干啥的说啥,你当老师、做校长,眼里就应有学生,没有学生咋有学校,咋有课堂?俺就是这么想的和做的……”说着说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9月1日,市里举办“2018莱芜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赵翠获评全市最美教师。她的事迹展播中有句萌萌的话:“俺眼里只有学生

  • “葫芦娃妈妈”马晖

    走在山东省青岛湖岛小学校园里,随处都有惊喜不断的“葫芦”元素迎面而来,伴着学生们幸福的微笑,从你身边经过。2011年,马晖担任青岛湖岛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学校文化品牌是为了谁,面向谁,是马晖思考的方向性问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