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1对1教学探索@西山国际峰会”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第五届“1对1教学探索@西山国际峰会”举办

记者 苏婷
2018-10-17 15:52:47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苏婷)以“深耕内涵,走向未来学习共同体”为主题,第五届“1对1教学探索@西山国际峰会”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西山学校举办。400余名参会者围绕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学习方式变革与学校内涵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跨专业、多视角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自2010年开始探索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的深度融合,并于2015年覆盖到全学校、全学科,是中国第一所开展1对1数字化学习的公办学校,连续8年被认证为“苹果杰出教育学校”。为给更多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学校搭建学习与交流平台,人大附中西山学校自2012年开始,共举办了四届“1对1教学探索@西山国际峰会”,该峰会已成为海淀教育与世界对话的闪亮品牌。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亚洲九国学生走进马来西亚热带雨林

  • 青少年近视防控 专家:关键是学校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

  • 乡村阅读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提升学生社会情感能力的学校变革

    ■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①社会情感学习(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SEL)是世界范围内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活动自2011年开始,中国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开展“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项目,以中国的广西、云南、贵州、新疆、重庆五个省市的250多所小学作为试验学校并在此基础上辐射全国东中西11个省份。

  • 一名校长眼中的村小突围之道

    学校开设二十四节气课程,学生在自己的种植园里播种。 本文作者供图乡土寄托着人们的依恋,也让人生出无奈。生于斯长于斯,并任教于斯,我见证了村小学生人数由一个班50多名缩减到现在一个班10余名开发乡土资源 课程发展素养

名人坊

  • 宋学锋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

    本报徐州10月16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国矿业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宋学锋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男,1963年5月生,1983年4月入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矿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 马俊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

    本报讯(记者 焦新)10月12日,教育部党组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马俊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男,1962年11月生,1986年12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