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现象学教育学国际学术会议召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第四届现象学教育学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记者 苏婷
2018-10-17 15:58:03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苏婷)“学校和教育者应该关注学生的失败恐惧现象,并检视社会文化中过度的精英主义和标准化考试。”近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四届现象学教育学国际学术会议上,清华大学教授石中英作报告时指出。此次大会以“现象学教育学的时代际遇:自识与反思”为主题,一系列专题报告基于现象学和现象学教育学视角,重新审视教育学和心理学领域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力求“回到事情本身”,直观教育本质。

  现象学教育学是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建设的重要学术方向之一。历经多年的探索,研究团队以理论特征鲜明的成果,拓展教育基本理论研究视域,在拥有首师大特色的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方面起到了理论引领与示范作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亚洲九国学生走进马来西亚热带雨林

  • 青少年近视防控 专家:关键是学校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

  • 乡村阅读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提升学生社会情感能力的学校变革

    ■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①社会情感学习(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SEL)是世界范围内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活动自2011年开始,中国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合作开展“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项目,以中国的广西、云南、贵州、新疆、重庆五个省市的250多所小学作为试验学校并在此基础上辐射全国东中西11个省份。

  • 一名校长眼中的村小突围之道

    学校开设二十四节气课程,学生在自己的种植园里播种。 本文作者供图乡土寄托着人们的依恋,也让人生出无奈。生于斯长于斯,并任教于斯,我见证了村小学生人数由一个班50多名缩减到现在一个班10余名开发乡土资源 课程发展素养

名人坊

  • 夏青峰:攀越不止

    在我的成长中,北京中学的夏青峰校长对我影响深远,是我心中的一座青峰。虽然我现在和青峰校长天各一方,只能偶尔交流,或是在讲学活动中短暂相逢,但总有一种心灵的默契与发自内心的挂念和祝福。我与青峰校长有着特殊的“缘分”:都研究小学数学教育;都是从安徽庐江偏僻的农村走出去的;姓氏都一样,有着割不断的家族情缘。

  • “疯”校长包金花快乐育人

    包金花,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中心小学校长。初次见面,远远地就看到了人群中她格外灿烂的笑容,采访中每一次对话1998年毕业的包金花,先后在教学点、苏木学校、城里学校任教,当过5年副校长。2015年9月,就任义勒力特中心小学校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