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4万中小学生参与课后服务 满意率超过90%-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北京64万中小学生参与课后服务 满意率超过90%

2018-11-16 09:03:16

  昨日,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市课后服务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北京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64万余人,占义务教育全体学生的59%。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8万余人,占义务教育全体教师的69%。调查结果显示,家长对目前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满意率达90%以上。

  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介绍,北京市于今年秋季开始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9月3日开始试运行,10月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学校每天完成规定课时后提供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到下午5:30。课后服务以学校课外活动为基础,以托管服务为基本内容,坚决禁止学校借课后服务的名义组织学生集体补课、集体教学。

  “该项工作实施两个月以来,北京市课后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凤华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将通过月报制度,及时了解工作进展,针对月报反映的问题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规范实施;同时指导和支持各区、校在丰富供给、拓宽课后服务来源渠道、形成家校社合力育人机制方面积极探索有效做法,形成典型经验;继续细化和落实课后服务各项配套政策,督促落实经费保障,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图说】生财新招?

  • 国学读本岂能错漏百出

  • 教育背景影响求职 非名校生怎么办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11月14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级赛区的588名选手参赛,决赛将于11月18日闭幕。

  • 一线新增从业人员七成出自职校的背后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学生在学习 。 11月7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在湖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职业教育大规模技术技能人才能力不断增强据悉,教育部于2015年启动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2015~2018年)》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

教育论坛

  • 大学生攒加分 追不完的KPI

    “工作好累,总有追不完的KPI,还是你们当学生舒服。”已经成为“社会人”的表姐叹道。凡事都须计算, “量化”才是趋势,谁也逃不掉。

  • 整治自媒体乱象为教育净化生态

    自媒体放任自流、野蛮生长的现状正在被终结。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公众期待已久的治理风暴,正涤荡着自媒体平台上的杂草和污垢。近年来,得益于低门槛易操作、交互性强、传播快等特性

名人坊

  • 明德景行 蹈仁履义

    11月15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哲学日,不少山东大学的青年学生以各种方式缅怀今年7月4日逝世的赵明义先生。“赵老师始终怀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诠释明德景行,以执着信念拨云化雾,践行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洞悉和了然

  • 闯出民办教育的经典样本(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俞敏洪)

    俞敏洪在演讲。俞敏洪身上有两个标签,一个是新东方创始人,另一个是奋斗。作为恢复高考后知识改变命运的代表,他把挫折变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用奋斗为成功写下注脚。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