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学会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北京市教育学会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记者 苏婷
2018-11-21 09:37:24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苏婷)11月18日—19日,北京市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市第二中学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教育的坚守与展望——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新发展”为主题,为历次年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指出,年会旨在共话北京基础教育发展的历程和宝贵经验,共同探讨落实新时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北京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教授作主旨报告。年会聚焦学校发展、创新思维、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和社会大课堂教育的未来等主题开设6个分论坛,邀请学校分享与专家点评。

  据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市教育学会还将举办24个分论坛开展相关交流研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探寻素质教育的真谛

  • 呼和浩特:欢庆世界儿童日

  • 国际儿童日|家有萌娃,这份防拐骗指南请收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百万农民工学历技能双提升

    一无技能、二无学历,王红刚是如何实现从普通修理工到技能专家、企业管理层的逆袭?他说:“我是‘求学圆梦行动’的受益者。”如今,王红刚已经完成专科学业,正攻读天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在他的感染下,身边一批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都参加了“求学圆梦行动”,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

  • 匠心筑梦 花耀济青

    有一段历史,需要铭记,因为它让我们成长。有一段铁路,需要重新被定义,因为它代表着我们的崛起。有一种精神2017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提出“绣花”功夫、“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在于“精准”

教育论坛

  • 教师发展,引领学生社会情感学习

    “社会情感学习”项目的实施,旨在回应当前基础教育存在的一定程度上“只教书不育人”的现状,从而提升学生社会情感能力,促进其社会性的发展,使学生更好地成人。要达成这一目的,教师的作用举足轻重,既是项目的实施者、推动者,又是项目的实验对象,在提升自我社会情感能力的同时,也要培育与发展学生社会情感能力。

  • 导师不是老板 别让学生忍气吞声

    导师可以让学生干什么,不可以让学生干什么?导师应该为学生做什么,什么样的导师才是合格的导师?这些问题虽然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但是公众对此有基本的共识。日前,针对此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江苏出台研究生导师“十不准”,划定了研究生导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红线”

名人坊

  • 明德景行 蹈仁履义

    11月15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哲学日,不少山东大学的青年学生以各种方式缅怀今年7月4日逝世的赵明义先生。“赵老师始终怀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诠释明德景行,以执着信念拨云化雾,践行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洞悉和了然

  • 闯出民办教育的经典样本(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俞敏洪)

    俞敏洪在演讲。俞敏洪身上有两个标签,一个是新东方创始人,另一个是奋斗。作为恢复高考后知识改变命运的代表,他把挫折变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用奋斗为成功写下注脚。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