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小学公开承诺拒绝有偿补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江苏:中小学公开承诺拒绝有偿补课

记者 潘玉娇
2018-11-22 09:36:04

  中国教育报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潘玉娇)江苏省教育厅今天出台文件,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活动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在11月30日前,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教师本人留存、一份学校存档备查。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

  文件规定,从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制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情况查实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甚至辞退(聘)开除,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应建立拒绝有偿补课的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确保公开承诺不漏一校、不掉一人。今后,教师调动评先、晋职晋级都要提供没有从事有偿补课的证明,各地各校要畅通投诉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信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探寻素质教育的真谛

  • 呼和浩特:欢庆世界儿童日

  • 国际儿童日|家有萌娃,这份防拐骗指南请收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型学徒新在哪

    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并提出,从今年起到2020年底,力争培训50万人以上企业新型学徒;2021年起,力争每年培训学徒50万人左右。新型学徒制=师傅带徒+职业培训

  • 广东举行海洋渔业执法技能赛

    中工网讯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姚澍欣)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财贸工会承办的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技能竞赛落幕。个人总成绩排名第一的参赛队员张汝学将由广东省总按程序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竞赛主要为航海类、轮机类和公共类共8个比赛项目,纳入由广东省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范围。

教育论坛

  • “瓷娃娃”“铁奶奶”求学记

    11月15日下午3点40分,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曙光小学放学了。这里并没有车水马龙的放学情景,因为这所乡村小学只有12名在校生。数学教师曹伟国在讲台上辅导学生做作业。一位农家妇女正拿着孩子的作业本,眯着眼睛,吃力地看着。旁边一个小女孩

  • 期待“普惠性幼儿园”(人民时评)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应当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5.5万所

名人坊

  • 创建管理学校的价值密码

  • 幸福的忙碌者

    2007年9月,37岁的李美丽怀揣着“教育家办学”的梦想,凭着13年教学一线的积淀、4年教研员的历练行动引领师生“有啥也别有病,没啥也别没精神。”李美丽经常用这句话与师生共勉,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它诠释得淋漓尽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