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献县实施精准扶贫助学计划-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沧州献县实施精准扶贫助学计划

2018-11-22 15:47:39

  生活学习费用全免、一对一帮扶,还能提供心理辅导……开学两个多月来,献县第五中学“励志班”就读的25名在读贫困学生,在各种措施的保障下,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今年,献县实施了“寒门圆梦”精准扶贫助学计划,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就学、安心完成学业。

  为了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今年,献县制定了《“寒门圆梦”精准扶贫助学工作实施工作方案》,义务教育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孤残学生、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纳入“寒门圆梦”助学范围。该县还在投资2.2亿元高标准建设的第五中学设立了“励志班”,专门接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后,已有25名贫困学生入班学习。

  在第五中学“励志班”,除实施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外,学校经多方筹资,还为贫困学生提供饭费和校服费等费用减免、一对一帮扶、心理辅导等服务。“学校特别关注贫困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品格培养,定期组织老师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并邀请专家开展励志演讲和心理辅导。”献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连军介绍。

  除此之外,献县还推进了教育扶贫“一对一”,实现了结对扶贫全覆盖。城区学校对口帮扶农村薄弱义务教育学校、乡镇中心校对口帮扶所在乡镇村小学、教学点;全县完全小学校长及以上教育干部,与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定点定向帮扶,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失学、辍学。(李建瑞、赵艳宅)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探寻素质教育的真谛

  • 呼和浩特:欢庆世界儿童日

  • 国际儿童日|家有萌娃,这份防拐骗指南请收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宁夏:检察院领导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强化法治教育

    新华社银川11月22日电(记者张亮)日前,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时侠联被聘为银川一中“法治副校长”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出台的实施意见,“法治副校长”以全区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主。

  • 新型学徒新在哪

    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并提出,从今年起到2020年底,力争培训50万人以上企业新型学徒;2021年起,力争每年培训学徒50万人左右。新型学徒制=师傅带徒+职业培训

教育论坛

  • 审视语文核心素养的价值

  • 以生为本学习优秀古诗词

    教育作为培养人的社会活动,势必要发挥人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学生本位是现代教育家们致力追寻的学习观,改变了教师的原有认知中小学生积累优秀古诗词,是学校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浓缩。积累优秀古诗词,当以学生为本,教的过程相对于学的过程才有意义

名人坊

  • 王洪伟:头衔外的“野心”

    教了十几年流体力学后,他决定“冒天下之大不韪”写一本书,亲自手绘200多幅插图,排版、设计封面,不仅重印6次仍供不应求从备课到授课,他自有章法;每逢毕业季,总会听到大家自发的呼声:“我想最后再去听一节王老师的力学课”“真希望能买到王老师签名版的《我所理解的流体力学》”。

  • 创建管理学校的价值密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