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建议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建议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

2018-12-14 10:21:11

  美国社区学院协会近日发布《协调学生的成功:社区学院与基础教育合作改善大学和职业成果报告》。社区学院希望通过与基础教育机构建立更强大的合作关系,通过协调学术、导向与职业支持,促使学生走上成功的高等教育之路。

  近年来,受教育程度成为个人收入高低、有效参与社会的重要特征,因此美国社区学院在经济和社会流动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学生、家庭和政府非常关注教育和劳动力需求间的联系,目前已有超过40个州采取了与当前和未来劳动力需求相关的高等教育成就目标。同时,美国社会也更加关注学徒制,呼吁社区学院为青年人提供获得高需求领域所必备技能的机会。这些均对社区学院与基础教育机构建立强有力合作关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以大学和职业准备为重点的措施已纳入美国40多个州的基础教育问责制度,美国政府将根据学生对高等教育的准备情况衡量高中的教育质量。同时,美国今年7月31日通过的《帕金斯职业和教育技术法》也要求职业和技术教育系统建立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联合规划和协调的战略。此外,在美国《劳动力创新与机会法》的框架下,越来越多的州正在通过劳动力发展委员会调整校内、校外和成人培训工作。

  基于此,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的报告提出,社区学院要支持为基础教育提供职业咨询,从初中开始为学生提供必要的职业探索咨询,以培养学生发展关于理想大学和理想职业的目标;与基础教育机构合作,将高等教育中的清晰规划和课程顺序延展至高中;绘制分流和职业机会,就分流明确沟通并提供建议,帮助学生成功过渡到大学或就业;使用数据推动途径调整,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对技术、能力和证书的具体需求,与基础教育机构合作,将这些需求反馈于授课中;推动多方合作加速协调,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企业等多个利益相关者之间建立区域合作伙伴关系等。(张培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当普通人成为“行走的IP”

  • 为留守儿童解套

  • 高校开“减肥课”达标可获学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红色驿站”上党课

    12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党员在上柏村“红色驿站”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 “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

    武铁襄阳房建生活段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活动,丰富了传统技术比武的形式、内容,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运行相结合,营造争创技能达人的氛围。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先生教我

    上大学前,我已尝试文学创作,在县上、地区的文学刊物上发表过作品,也曾多次给省上的报刊投稿,参加过地、县的业余作者培训班。

  • “史学是永无止境的远航”

    他92岁,自认还“不算老”。也许正是他永远年轻的心态,助他在学术领域取得一座又一座高峰。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