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科技加入中小学课后服务“套餐”-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江苏:体育科技加入中小学课后服务“套餐”

2019-02-16 13:05:01

  新华社南京2月16日电(记者陈席元)记者15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教育、体育、科协三部门将试点开展优质体育科技教育资源进入中小学课后服务。普通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体育指导与先进的科技工程类实践。

  据了解,先行试点区域包括南京市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和高淳区,将视实际效果适当调整。体育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将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初中可安排在双休日的半天时间,寒暑假可视情况以冬令营、夏令营开展活动。

  江苏将组织“阳光体育”专业团队进校园等活动,辅导学生掌握1至2项体育技能,让普通中小学生也能接受专业教练员指导。

  江苏提出,试点地区要深入挖掘本地体育科技教育资源,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宫、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社团等适合中小学生的优质课程资源进校园,各校也要自主开发课后服务资源,满足学生需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年少读书早 勤学正当时

  • 40幅冬奥儿童获奖画首次展出

  • “恐吓式逗娃”要不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春第一课:党风廉政教育

    2月14日,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来到福州市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 解得了技术难题 编得了教材

    陈可营 32岁,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海上总监,集团公司最年轻的所属单位技能专家,从事海上油气开采及集输处理工作。已授权或在申报专利16项,曾获评首届“湛江工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造就中国人自己的“千里眼”

    毛二可, 雷达、信息处理技术专家。1956年在华北大学工学院(现为北京理工大学)雷达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叶嘉莹:愿以古典诗词之教学报效祖国

    年近期颐,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对诗词的研究和教学的热情,依然不减。她一直在整理资料,似乎没有一天不与古典诗词为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