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把健康服务指导精准送进贫困村-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哈尔滨医科大学:把健康服务指导精准送进贫困村

刘易昕 记者 曹曦
2019-03-18 10:06:10

  本报讯(刘易昕 记者 曹曦)日前,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王丽敏带领12名本硕博学生深入革命老区、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村——黑龙江省兰西县临江镇富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健康服务指导,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健康促进扶贫攻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健康扶贫一对一对接服务项目。

  在活动中,学生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健康需求,给予精准一对一的健康教育指导,赠送适宜药品,并建立了健康帮扶联系卡,以达到长期有效的健康帮扶目的。

  “扶贫不仅是物质上的财物扶贫,更要从健康观念、健康生活方式上做到对农户的精准扶贫。”王丽敏表示,通过走访交谈与送药,师生们在强化村民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健康自我管理理念、增强健康获得感的同时,也挖掘他们脱贫的内在潜能,培养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技能,达到从观念到行动的真脱贫。

  据悉,本项目将健康促脱贫与大学生德育有机结合,在对接服务中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励学子们自主学习医学知识,掌握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的基本技能。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小

  • 禁售“三高”

  • 防“早恋”要因势利导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聚力千万职工 共谋新时代奋斗新方位

    回首2018年,深圳市总工会在团结动员职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维权服务、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 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写作教学困境的探索与思考

    写作难是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共同困境。近年来,出现了一些积极探索。近日,西南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组织9位一线教师在西南大学开展了交际语境写作理论的深入学习,以“解决写作教学困境”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教师都发表了精彩的言论,现摘选如下。

  • 家长学校如何保持旺盛生命力

    近年来,随着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日益凸显,许多中小学纷纷建立了旨在帮助家长提升育儿理念的家长学校。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