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加强劳动教育研讨会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高校加强劳动教育研讨会举行

董鲁皖龙
2019-03-18 10:44:17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新时代为什么要把劳动教育提高到与德智体美育并举的高度?新时代高校的劳动教育应该怎么干?日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论纲》发布暨高校加强劳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

  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看来,新时代将劳动教育提升到与德智体美育并列的地位,将其独立为国民教育体系之专门一部分,有其合理性、必要性,这既是对劳动教育本身的有效加强,也是对德智体美教育的有力支撑。

  “新时代劳动教育具有目标新、内容新、对象新、手段新的特点,高校劳动教育应特别强调劳动科学知识的系统学习,要特别强化与现有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融入。”刘向兵说,高校要以全面提升五大劳动素养为核心目标,统合劳动教育的三大任务;以“1+8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为途径,强化劳动科学知识的系统学习和与现有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机融入;以“3+1劳动教育保障体系”为条件,强调扎实推进高校劳动教育应落实好各种内外部保障因素等。

  据悉,《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论纲》于2019年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小

  • 禁售“三高”

  • 防“早恋”要因势利导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聚力千万职工 共谋新时代奋斗新方位

    回首2018年,深圳市总工会在团结动员职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维权服务、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 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让各民族大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用“一家人”的情感夯实民族团结的感情基础,让各民族大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

  • 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维体系

     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大学生学习能力、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以及人生价值的实现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