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要求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禁售辣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甘肃要求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禁售辣条

2019-03-19 08:22:3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校园及其周边200米内将禁止销售辣条,此举引发关注。

  3月18日,《工人日报》记者在兰州市区采访发现,随着禁令的颁布,各县区监管部门正在对校园周边开展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的辣条类食品大多已经下架,许多家长对此表示欢迎。

  有家长认为,辣条是“五毛食品”的代表,因其价格低廉、口味较重、添加剂多、刺激性大,对许多中小学生具有极强的“诱惑性”。但这些“五毛食品”往往来自一些小食品作坊,监管难度大,存在很多食品安全隐患。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正是监管部门认识到了这种“五毛食品”的危害性,果断出手。

  采访中,也有家长表示,这样的禁令也值得商榷,设定为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不让卖辣条,但有小卖部、摊贩如果在200米外卖是不是就不管了?如果有中小学生抵挡不住诱惑继续购买食用,禁令的效果会不会打折扣?同时,辣条的问题,更多的不在销售端,而在生产端,黑心作坊才是罪魁祸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图说】多多益善?

  • 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小

  • 禁售“三高”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夸夸群”里挠痒痒,千万别当真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高校里出现了许多“夸夸群”,其功能就是“互相夸奖”。无论是做了小事、蠢事还是倒霉事,在群里都可以得到多角度、全方位的夸奖。

  • “第一信息源”不能让网络谣言占领

    3月17日上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舆论广泛关注的食材调查、学生健康、谣言查处等情况。线上线下炒得纷纷扰扰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事件,迎来了“惊天大反转”。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