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间“活”起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让课间“活”起来

许艳丽
2019-03-19 11:04:15

  近日,天津咸阳路小学迎来了别样的课间操,在街舞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齐跳舞。前不久,山西临猗县某小学校长教学生跳鬼步舞,一不小心成为网红。现今天津这所小学又将街舞带到学校,给学校课间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课间操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课间操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锻炼学生的身体,让学生得到放松。然而,一些学校的课间操枯燥乏味,千篇一律,加上学校过度追求整齐划一,少了几分放松的惬意。

  将鬼步舞、街舞等引入课间操,是教学理念的更新。教无定法,传统的课间操能够起到锻炼的目的,跳舞同样能够增强学生的体质,何乐而不为?此外,学生对于跳舞往往拥有更多的快乐与激情。

  课间操是学校体育工作的规定动作,但可以给予学生更多样化的选择。笔者曾到一所学校参观,在课间时间,学校组织学生跳绳,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学生踩着鼓点,20分钟下来,个个大汗淋漓。学生在跳绳过程中,从中感受到了节奏感,并培养了整齐划一的团队意识。

  当然,课间操项目与活动的改革也并非推倒重来,在优化丰富课间活动的同时,作为必备项目的广播体操仍应严格要求,统一部署,以发挥其积极的教育作用。

  (作者系蒲公英评论特约评论员)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扒掉校园贷的“马甲”

  • 形象

  • 【图说】多多益善?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维护校园食品安全要有源头思维

     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日前发布的消息,“辣条”是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身体健康。为使青少年茁壮成长,决定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

  • 青少年保护须倡导网络伦理建设

     随着各类手机软件的危害逐渐受到全社会关注,加强青少年网络保护最近成为教育界的焦点话题之一。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