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构建思政课“四讲”教育体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新疆财经大学:构建思政课“四讲”教育体系

2019-06-12 14:18:39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思政课上,把理论讲透讲清楚,才能为学生很好地释疑解惑。记者日前从新疆财经大学了解到,为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该校着力在“讲清楚”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构建的思政课“四讲”教育体系,完善长效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

  “四讲”教育指的是:校院两级领导讲时政,思政专业课教师讲理论,优秀校友讲奋斗,特聘专家讲传统文化。今年2月,新疆财大建立思政教育“四讲”教育体系,收到了显著成效。该校党委书记葛国表示,根据“四讲”教育体系要求,院校领导结合“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入各自所联系学院、班级开展时政讲解。此外,新疆财大还邀请优秀校友回校讲授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讲授自己在校和毕业后的生活、学习与工作感悟,用优秀毕业生的奋斗历程,引领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及职业选择,激励学生为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小学生体验戏曲魅力

  • 火热的季节 我们毕业了

  • 把课堂搬进科技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苏绘就职教改革“施工图”

    江苏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日前出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点任务的通知,从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6个方面对职业教育未来改革作了具体规划,其中包括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承接1+X证书制度试点等。

  • 江苏职教改革:新增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应用型本科

    江苏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建设10所起示范作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2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院校、50所左右中职“领航学校”,新增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应用型本科教育。

教育论坛

  • 扭转劳动教育“双赤字”

    有媒体记者在部分省份采访时了解到,中小学生自理能力缺失与劳动意识淡薄现象普遍存在,劳动时间、劳动能力“双赤字”情况突出。

  • 严格“论文查重”促人才质量提升

    在当前临近毕业的时间节点,在如今高校“严出”的大趋势大背景下,国内一些大学实施更加严苛的论文内容重复率指标和二次抽检以及严厉的处罚措施,最近一段时间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