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源小学的长征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长征源小学的长征情

2019-06-14 07:55:27

  这是6月12日无人机拍摄的江西于都长征源小学。

  江西于都长征源小学坐落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旁。1934年,中央红军从这里集结出发,展开两万五千里长征。多年来,长征源小学的师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弘扬长征精神。

  2012年7月,长征源小学成立“红娃唢呐艺术团”,并聘请于都唢呐传承人授课。学生们吹奏《十送红军》《送郎当红军》等经典曲目,讴歌长征精神,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感恩之心。学校专门编撰了以“长征”为主题的校本教材,组织学生统一学习。学校还成立了“红娃讲解团”,由专业教师培训长征故事的讲解、红色歌曲的传唱、长征人物的简介、长征诗词的吟诵等,小讲解员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里、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长征源小学获得了“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荣誉。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6月12日,在江西于都长征源小学,“红娃讲解员”蔡昀萱在给三年级2班同学讲红色故事。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1 2 3 4 5 6 共6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我们留学在新疆”——吉塔青年中国留学记

  • 毕业,把知识留下

  • 基诺学子乐融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人工智能时代要靠创新教育体制培养人才

    北京大学近日宣布,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 识别家校危机 掌握化解策略

    家校之间因分歧、矛盾与纠纷产生的危机,产生原因大概有:家长认识有偏差、家长不信任学校、家校沟通不畅、学校教育和管理不当。家校危机一旦处理不当,会给家校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导致家校关系破裂。

名人坊

  • 乡村教师白玉国:哪怕只剩一个孩子,我也要坚守

    走近一个叫王斌的男孩,尽管10岁了,面对生人还是不敢直视、说不出话。课间时分,他坐在教室里静静地抄写课文,翻着皱巴巴的字典,眼神专注。

  • 小学生李念融:梦想跳绳运动能挺进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西省学生跳绳联赛中,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李念融,取得了1金1银和两铜总共4块奖牌的好成绩。练习跳绳三年来,她参加了山西省和全国的学生跳绳联赛,现在已经拿到了12块奖牌和11个证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