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钢琴家在北京一零一中学进行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法国著名钢琴家在北京一零一中学进行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2019-10-21 08:36:30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日前,巴黎师范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法国视觉艺术及音乐艺术学会主席、著名钢琴家马克•昂德雷应北京一零一中学邀请参加该校开展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马克•昂德雷先生现场演奏。校方供图

  活动现场,马克•昂德雷先后演奏了多首世界知名乐曲。随后,北京一零一中学金帆乐团钢琴演奏员、初一学生先弱非则演奏了一首中国作品《春舞》。先弱非的弹奏得到了马克•昂德雷的赞美并邀请她参加明年五月份在法国举行的国际钢琴比赛。

  据了解,北京一零一中学围绕“人文情怀”、“审美情趣”等学生核心素养,构建了有一零一特色的美育课程体系,开设了数十门美育相关课程,并通过艺术必修课、选修课、研究性学习等多种方式来实施。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表示,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促进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学征服了世界,艺术则美化了世界。学生在学习之外,还应有艺术和美的享受。一零一中的美育课程、课外活动,金帆交响乐团等学生艺术社团是同学们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大舞台。他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古典音乐在校园中的推广和中法教育文化的交流。

  法语联盟驻华总代表兼北京法语联盟法方校长卢思和表示,北京法语联盟与北京一零一中学合作,开设了首个法语特色长期项目班,北京一零一中学在中法教育文化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场音乐会及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更加证明了音乐艺术的广泛性和包容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打造“燧石工程” 让爱国主义扎根校园

  • 南开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 乡村学校有了“好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让AI落地 尚德机构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提升教学水平和效率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教育领域正在发生着深远而重大的变革。传统教育企业通过新技术应用和组织变革,整合内外部资源来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教育行业属于典型的产业互联网行业,价值链条非常长,AI可以在各个方面提升效率,从而带来自身产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

  • 全国110名选手齐聚重庆进行小面技能竞赛

    10月18日,重庆小面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有一名选手是常年在渝生活的意大利籍人士。

教育论坛

  • 家政学专业都教什么?是培养大学生当保姆吗?

    讲台上戴着宽边眼镜的教师商士杰,正在和学生们讲王熙凤。他没有把王熙凤当成文学人物来分析,也不是在讲《红楼梦》。他把王熙凤当成一个管家,他在讲的课是《家政学原理》。

  • 如何培养外语高端人才

     “目前,我国外语专业大类下设有104个本科专业,涉及语种101个,实现了所有建交国家官方语言全覆盖。”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