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学演练全覆盖确保安全复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海南开学演练全覆盖确保安全复学

2020-04-03 08:13:46

选派536名专业防疫人员进驻学校 每所学校确定一家定点医院
海南开学演练全覆盖确保安全复学

  4月1日,海南中学开学应急演练现场。中国教育报记者 刘晓惠 摄

  中国教育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 刘晓惠)“老师,我身体不太舒服!”“请你跟着巡查老师到医务室去就诊。”今天上午,在海南省海南中学高二(3)教室里,31名教师正在开展开学复课角色模拟应急演练。该校上百名高三、初三年级教师开展场景式应急防控演练,完成了学生返校、课堂上课、食堂就餐、回宿舍休息、突发疫情应急事故应对等环节处置。

  在演练过程中,海南中学实行错时错班错校门入校,间隔一米排队测体温,每个班级拆分成两个教室上课,教室、宿舍禁止开空调并保持通风,就餐时坚持分时、分段、分餐原则,避免人员密集、拥挤。“通过对开学后各环节工作的模拟演练,将书面开学预案实践化、具象化,并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介绍。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开学方案的要求,海南中学确定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学校定点联系医院,并配备海口市疾控中心专家以及医院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提升校园防疫专业化水平,海南省教育厅先期选派了536名专业防疫人员,覆盖了预定4月7日开学的482所中学和部分中职学校,并为每所学校确定一家定点联系医院。

  除了海南中学,海南省各地各校也于近日纷纷举行应急实战演练。按照海南省教育厅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方案要求,在4月3日前,各地各校要完成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每所学校要至少开展一次开学演练,让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各项制度、工作流程,熟练掌握防护、登记、报告、应急处置尤其是发热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和工作要求;二是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组织教育、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有关专家,按照《海南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标准》,对属地学校逐校开展开学防控工作核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予开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海南省各地各校正在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逐人进行风险评估,逐人发放返校通知,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的10个督查组正在各地各校进行开学准备工作督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贫困村的学生有了免费“网约课”

  • @即将开学的你 调整心态、做好防护,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 居家亲子活动欢乐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疆:建优质校打造职教排头兵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名单。

  • 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达到45万人,比去年有增加。总体上看,人数较多、任务较重、压力较大。

教育论坛

  • 在线学习从知识分享走向能力提升

    当前,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平台从所呈现的内容来看主要分为两大类:基础性课程讲解类的,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建设的学科微课网;拓展性课程讲解类的,如上海市高中名校慕课平台;其他诸如语言学习类以及作业辅导类的,基本上也无外乎上述两大类型,均是以学科知识的讲解与拓展即知识的分享为主。

  • 科学有效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两起利用网络猥亵儿童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打着童星招募的幌子,“隔空”猥亵女童。两个月内,17名女童陆续中招。据媒体报道,近几年类似案件屡有发生,暴露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监管漏洞,折射出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仍任重道远。

名人坊

  • 大学生志愿者谭艺西:在武汉,我和妈妈共战“疫”

    大学生志愿者谭艺西在武汉,我和妈妈共战“疫”,谭艺西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接听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并做好接听记录。

  • 盖钧镒:奋“豆”不止

    20多年收集到1.5万余份大豆地方品种。1998年,建成世界第三大大豆种质综合性状数据库,其规模仅次于中国国家种质库和美国农业部的大豆种质资源库,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三。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