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不可佩戴N95口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专家提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不可佩戴N95口罩

2020-05-06 14:4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5月6日电(记者帅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各地陆续开学复课。有些家长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让孩子佩戴N95口罩上学,个别孩子甚至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提醒,少年儿童的心肺功能尚未发育完全,长期佩戴N95口罩会对孩子的心肺功能产生损伤,进行体育运动时不可佩戴N95口罩,以免发生窒息危险。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内科教授唐勇军告诉记者,少年儿童选择口罩的首要原则就是通气舒适,N95口罩虽然防护性高,但不利于透气,所以不能佩戴N95口罩进行跑步、打球等运动。有些孩子在上体育课时也佩戴口罩,其实这是不可取的。不建议孩子戴着口罩进行激烈的运动训练,以免发生头晕、胸闷等症状。

  唐勇军建议,体育课应尽量选择在户外通风的地方开展,在户外活动时可以不戴口罩,学生之间应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密切接触。

  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建议,随着气温升高,家长要考虑孩子佩戴口罩的舒适性,给孩子选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已经足够,同时要提醒孩子每隔4个小时更换一次。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湖北 高三开学啦!

  • 武汉:高三年级复学

  • 上海:高二初二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职场人士:疫情期间你为学习付费了吗?

    今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一座县级市法院工作的小郑,已经购买了近1000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线课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放大了小郑的职业焦虑,“我是非法律专业出身,身边同事都在参加培训,不学习就会比别人落后一点。”

  • 五所高校青年讲师团联合宣讲战疫故事

    近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共同主办的“青年聚联合宣讲以5所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事迹为主要内容。

教育论坛

  • 做关系型父母掌握爱与管教的平衡

    怎样的教养模式才能让父母既和孩子有亲密的关系,又对孩子拥有真正的权威和影响力呢?

  • 网课热的冷思考

    随着各地复课加速、线下教育恢复,网课即将完成防疫抗疫的“历史使命”。“狂飙突进”的网课也需要慢下来进行“冷思考”。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