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发布 “智海”人工智能科教平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浙江大学发布 “智海”人工智能科教平台

2020-07-04 14:00:59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柯溢能 卢绍庆 记者 方秀芬)日前,浙江大学“智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揭牌。“智海”将依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新一代人工智能系列教材”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实训,以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为使命,深度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与生态建设。“智海”寓意为“有智之能,方可驱动时代变革,有海之容,便可赋能万物更新”。

  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238名三年级本科生以及247名其他专业学生通过“智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平台”的初期系统“Mo”平台完成了《人工智能》课程的学习。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教授表示,该平台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教材提供算法实训,让学习者体会人工智能具能、使能和赋能,从算法层面对人工智能技术“知其意,悟其理,守其则,践其行”。

  今年9月份,浙江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图灵班60名学生的课程《人工智能基础》以及1110多名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人工智能算法与系统》将在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支持下,全面使用这一平台,共同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科教融合平台。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

    四川和重庆两省市联合发布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正式成立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地互认。

  • 广东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广东省社科联的领导,以及40多位高校、企业、行业专家代表齐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评论

  • 牵住教育过程评价这个牛鼻子

    要深化教育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落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避免行政因素和利益因素对教育评价的干扰,确保评价公开、透明、公正地进行。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近期留学行业呈现出哪些特点?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