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9万多名考生高考 间隔1米入场全程戴口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北京:4.9万多名考生高考 间隔1米入场全程戴口罩

2020-07-07 15:51: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赵琬微、王晓洁)7日,北京4.9万多名考生迎来高考首日。记者在北京多处考点看到,考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入场,家长在考点外不聚集。

  2020年北京参加统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共设17个考区,132个考点学校,2867个考场。根据防疫要求,考前身体状况异常、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或居住小区封闭管理阶段考生在备用考点参加考试。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通过隔离栏杆分别设置了学生通道、工作人员通道。早上8点起,600余名考生依次通过测温设备、查证后步入考场。在校门口到教学楼之间,搭建了蓝色的防雨连廊。在考点外有醒目的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接送考生的家长不要在考场周边停留。戴口罩,不聚集。”

  50岁的高连荣是丰台区丰台街道丰益花园居委会志愿者。当天早上,她与另外3名志愿者一起在考点值守。“我们8点前就到位了,早上高峰阶段人比较多,许多家长送孩子来参加考试。”她说,看到有人在考点周边聚集,会上前劝阻。

  在北京第十八中学考点外,交警在考点门前疏导交通,入场秩序井然。自驾车的家长在送考后,自觉驶离前往附近的停车场。家长卢女士把车停在距离考点1公里的停车场等候:“孩子就在这里就读,对学校的防疫工作充满信心。”

  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的各个考点内均设置了临时观察点、备用考场,并准备了充分的防疫物资。每个考场内考生为20人,桌椅之间距离较大。一旦考试中出现考生身体异常等情况需要启用备用考场的,监考人员将穿着防护服和护目镜进行监考。

  据了解,高考前北京加强了考生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往届生、外省返京考生由报名单位负责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考试期间,一些家长在道路旁等候。一位家长说:“12年的学习不容易,我送孩子进考场,目送他走进去的瞬间,感到眼眶湿润了。”她说,今年的考生经过疫情的历练,感觉更加成熟了。“希望孩子们考试顺利,身体健康!”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教大家谈】“职业大学”,须摸好石头稳过河

    专科升格为本科,上了一个台阶,当前没有现存的模式可以学习,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无论是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还是举办方或者办学者,都需要结合各自职能深入思考,厘清问题,给出答案。

  • 邢台宁晋县:建立培育产业工人队伍的“金色阶梯”

    如何打造一支符合新时期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宁晋县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有了一套“秘诀”。近日,该县县委、县政府印发《宁晋县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论

资讯

  • 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命名表彰揭晓

    “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

  • 北京工会推出疫期“暖心伴考”志愿服务

    随着因疫情延期的高考大幕拉开,作为北京市工会特色的品牌项目、首都职工“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咨询、发放“应援包”等形式,为考生、家长等提供志愿服务。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