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劳模学院2020年招生报名开始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全国首家劳模学院2020年招生报名开始啦!

2020-07-16 10:27:29 来源:中工网

  劳模风采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坚持举办劳模本科教育的高校,截至2020年6月,学校为709 名共和国劳动英模提供了深造机会和成长空间,劳模本科教育迄今已走过了28年的历程。劳模学员毕业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少学员成为行业楷模、“大国工匠”,为推动地方和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级劳模学员王晓菲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2016级劳模学员梁治昂荣获南粤工匠荣誉称号

2017级劳模学员赛福丁• 伊斯热依力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称号

2017级劳模学员徐海荣获齐鲁工匠荣誉称号

2018 级劳模学员、人大代表王建清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

2020 级劳模学员、人大代表李先兰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

  在扎实办好劳模本科教育的同时,学校立足行业特色和学校实际,积极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加强劳动教育,培育师生深厚劳动情怀。着力发挥“劳动模范在校园、大国工匠在身边”、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学科体系较为完整的优势,坚持举办“劳模大讲堂”“大国工匠面对面” “劳模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等活动,并成立“劳模宣讲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大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感受劳模精神、聆听劳模故事、观摩精湛匠艺、分享工匠情怀,引导青年师生学习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勤奋学习、勤于钻研、勤勉敬业的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成立劳模宣讲团,充分发挥我校劳模本科班劳模英才、大国工匠汇聚的优势,围绕“践行回信精神、奏响时代强音”等主题、结合时政热点,走进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厂矿、校园讲堂、社区广场,采取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通过讲述他们爱岗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与广大职工群众共话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学校党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制度化聘任劳模本科班学员担任大学生兼职辅导员积极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重视加强理论学习,持续优化细化工作方式方法,始终注重工作成效,不断加强构建尊敬劳动者、崇尚劳动精神的校园风尚,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劳模讲堂是我校发挥劳模文化在校园文化特色优势中的一种途径,通过劳模班学员与青年大学生分享成长历程和劳模事迹,学习劳模精神,宣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勤勉为人、勤奋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场”活动,充分发挥大国工匠和劳动模范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劳动情怀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共10页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