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校简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校简介

2020-07-24 06:59:00 来源:中工网

  学校简介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教育部共建。

  学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前身是创建于1949 年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2003 年改制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名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建校70多年来,形成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重点、工会干部培训为使命、稳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做精做强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格局,是一所多科性、教学型、应用型大学,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工学、艺术学等6 大学科门类。学校是劳动经济学的发源地,也是全国首个开设劳动关系专业和职业卫生工程专业的高校,设有15个教学院(部),招收劳动关系、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安全工程、社会工作等19个专业的普通本科学生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拥有全国工会学研究会、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等多个学术研究平台和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等24个研究机构。自建校以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陈云、彭真、薄一波、胡耀邦、尉健行、王兆国、李建国、孙春兰、王东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或接见学校师生。

  当前,全校师生员工正在努力把学校建成我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工会干部培训的最高学府、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研究的高端智库,为在2029年建校80周年之际,把学校建成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校园风景

校园一角

图书馆

劳模公寓

  

校园操场

新教学楼

雕塑

办公楼

新校门

编辑:王妍

图片新闻

职教

  • 黑龙江:构建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新体系

    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设立技工教育专栏,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招生纳入网上报名中心,与高职院校招生纳入同一平台频道统一宣传、统筹管理。

  • 新疆: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扶贫

    在南疆四地州,利用县级技工院校、农牧民培训学校,实施“教师学员全封闭、管吃管住不外出”措施,对拟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集中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国语+技能”培训。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

    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 教育部:竞赛主办单位应全面复核获奖项目

    一些地方爆出“小学生做出硕博水平的科研项目而获得大奖”的新闻,引起社会热议。教育部办公厅为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