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昆工学子赴景洪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8月28日至9月5日,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踏丝路强国梦,寻边民脱贫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赴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开展实践调研。
    2020-09-09 10:17:43

  • 张凯新:带着大山里的孩子驰骋绿茵

    一身黄色运动服、一把口哨、一双球鞋,在绿油油的操场上,指挥着学生们操练,他是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张凯新。图为张凯新为学生们讲解足球战术。
    2020-09-09 10:16:40

  • 萌娃上国门安全第一课

    为深化《国家安全法》在少年儿童中的宣传普及,佛山海关在这个开学季开展了少年儿童国门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在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30余名小学生到该办技术中心接受国门生物安全和进出口食品安全教育。
    2020-09-09 10:14:25

  • 新学期体育课强健孩子体魄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东二小学的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的体育课,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恢复体能,强健体魄,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2020-09-09 09:47:54

  • 正是这样的老师,给了孩子们希望

    从杭州萧山戴村到贵州大山后,今年36岁的杨明如今已教书11年。他放弃了原本月入过万的外贸工作,把青春和梦想都洒在了贵州黔西。他的事迹之前被钱江晚报多次报道,引发关注。面对网友的怒赞,他一再表示自己不是“网红”,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
    2020-09-09 09:47:46

  • 光盘行动 从小做起

    9月8日,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学生观看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手抄报。新学期开启,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部门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光盘行动”,培养学生珍惜粮食的用餐习惯。
    2020-09-09 09:47:45

  •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思源交大 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未来。近日,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思源交大创新共赢”高端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
    2020-09-09 09:47:00

  • 助力贫困学生成才 宁德一中“圆梦班”开班

    8日上午,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宁德一中融汇“圆梦班”正式开班,这是基金会在全国捐助开办的第25个圆梦班。
    2020-09-09 09:46:32

  • 明天教师节,记得说声:老师谢谢您!

    三尺讲台,方寸之间。有一群人,用匠心守望初心。他们坚守讲台,为我们传递知识;他们播种梦想,为我们点燃希望;他们关怀备至,带给我们温暖;他们默默坚守,为了我们尽己所能……你还记得老师们身上的闪光点吗?教师节将至,致敬每一位师者!
    2020-09-09 09:04:13

  • 42所“小学校”变了大样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财政拨付资金到位,徐信雪的妈妈脸上绽开了笑颜,幸福溢于言表。“现在不用为孩子读书犯愁了,国家的救助政策很周全,政府不但给孩子免除了学杂费,每年还发放1250元寄宿生生活补助和3000元交通生活补助,真是温暖了我们家长的心……”
    2020-09-09 08:46:44

  • 设置长短课和户外课 这所小学给孩子更多“摘口罩时间”

    9月7日,北京市52万名二至四年级学生迎来了新学年开学。至此,全市小学实现了全面开学。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了解到,学校通过增加体育课时、设计长短课时、增设户外课等举措,让学生增加“摘口罩时间”,有更多机会到户外透气。
    2020-09-09 08:46:03

  • 北京各类型幼儿园大班、中班开园

    彩色的泡泡在空中快乐飘游,彩虹门前卡通动物在风中摆头迎接小朋友们返园……昨天上午,北京各类型幼儿园大班、中班开园。
    2020-09-09 08:42:24

  • 河海大学新生报到,机器人相迎

    9月8日,河海大学5203名萌新迎来了报到的日子,学校给予新生们别样的温暖,热络的小机器人、定制的“快乐水”,为小萌新送上迎新“专宠”。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告诉记者, 这个小机器人里有学院407名新生的信息,具有人脸识别的功能,所以看到新生后,能主动念出名字,如果有不清楚的报到手续问题,都可以问小机器人。
    2020-09-09 08:42:18

  • 物件五花八门 南航开学,快递比学生先到

    9月8日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空手上学”的新生数量增加了不少。不少大学生在来学校报到之前,就已经提前把自己的大件行李寄到了学校。
    2020-09-09 08:42:12

  • 学有余力想尝试其他领域行吗?当然可以!

      金秋九月,来往于教室、操场、图书馆、食堂的路上,   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容,让我们的校园又热闹起来。
    2020-09-09 08:42:07

  • 北京:中小学昨天实现全员开学

    昨天,北京市所有小学的二、三、四年级约52万名学生迎来新的学期。至此,全市中小学实现全学段线下开学,约151万名中小学生分批回校园,开启正常校园生活。
    2020-09-08 07:54:52

  • 食堂节约食材 师生按需点餐

    “迷你”小馒头、“小份菜”、光盘打卡有奖励……新学期,高校食堂有不少新鲜事儿,陆续返校的大学生,新学期校园生活从“光盘”开始。
    2020-09-07 09:33:34

  • 海南省中小学校今天开学

    消毒消杀、错峰报到、领取课本……9月7日,我省中小学校除高一之外的年级将迎来开学。连日来,各地各校扎实推进准备工作,对顺利开学充满信心。
    2020-09-07 09:01:34

  • 让中小学竞赛释放更多正能量

    前不久,教育部公布2020至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35项竞赛列入其中。这也意味着,对于不在名单上的全国竞赛,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均不得组织承办。
    2020-09-07 08:30:17

  • 老照片里寻觅 “大学之城”的历史身影

    武汉大学老图书馆安装匾额的场面,仅存一年就更名的中南体育学院的大门。
    2020-09-06 15:08:19

  • 在讲台站了36年 他们的金句发自肺腑

    再过5天,就是第36个教师节。在你的成长路上,想感谢的是哪一位老师?是否还记得他/她当初的模样?
    2020-09-05 12:40:41

  • 南开大学思政课程融入“金课”建设

    超90%的出勤率,高质量的课堂互动,用心用情的期末论文……这些都充分佐证了“同学同研”“同讲同行”是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金课”的好方法。
    2020-09-05 11:04:53

  • 疫情下学医人数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开学季,医学界的“后浪”们备受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多所医学院校线上生源普遍报满,像报考清华医学院、协和医学院的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30%。
    2020-09-04 15:58:33

  • 小学搬迁升级了 村民为何不愿让孩子去?

    9月1日,开学首日,番禺区石楼镇茭塘小学内的学生却不在教室,反倒在操场上玩耍,上百名家长则坐在校门前的石阶上。
    2020-09-04 15:42:3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