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多地2021年高考报名陆续开启

    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和现场报名资格确认三个阶段。网上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的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8时至4日20时。
    2020-11-12 11:25:21

  • 辽宁:严禁教师在微信群布置家庭作业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教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辽宁省教育厅10日下午发布《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对学校布置作业内容、形式和总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0-11-11 14:52:03

  • 宁波财经学院:“时间邮局”拉近朋辈距离

    “哇!竟然是上一届跟我们住同一间寝室的学姐写给我们的!”近日,宁波财经学院一群大学生化身“时间邮递员”,他们身穿绿色小马甲,背着“邮包”,为2020级新生送去神秘的信件。
    2020-11-10 15:50:59

  •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当校园外卖配送员

    日前,安徽财经大学食堂外出现了不少身穿黄马甲的大学生,他们将食堂刚刚做好的外卖装进保温箱内,然后骑电瓶车送往各个宿舍楼下,扫描外卖上的条形码后,通过电话联系同学下楼取餐。
    2020-11-10 10:30:22

  • 场下温柔恬静,场上极具爆发力

    一名女生甩开大长腿,在跑道上狂奔,冲向终点,遥遥领先——这是11月7日杭州市西湖区第五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初中女子4×100米决赛上的一幕。
    2020-11-10 08:40:00

  • 广西柳州:村小学生吃上了自助餐

    不过是一个面包、几个包子,但对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丹江中学的学生来说,却可以吃到一顿丰盛的自助午餐:白萝卜牛肉、节瓜猪肉、黄瓜猪肉、玉米粒肉末、素炒包菜、素炒小白菜、筒骨汤。
    2020-11-09 11:35:00

  • 辽宁高考报名与学考成绩关联

    辽宁省招考办近日在网站发布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相关事项说明,首次将高考报名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成绩相关联。
    2020-11-09 11:33:59

  • 中学课堂“搬”进故宫博物院

    最近,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将课堂“搬”进故宫博物院,这些奇思妙想的信是课后作业,也是未来高校拿到的学生素质评价报告中的一部分。
    2020-11-08 22:07:54

  • “粤港澳中小学生故事大会”在广州举行

    “‘下一站,东山口。’每次地铁报站的广播在耳边响起,家的亲切感便油然而生……”台上,一名小学生对于家乡的介绍,引起台下不少观众的共鸣。
    2020-11-08 20:48:42

  •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有研究机构统计显示。
    2020-11-08 15:11:18

  • 2021年初中学考11月13日起报名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初中学考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3日8时30分至19日17时,具体时间由各区根据本区实际自行确定。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于2020年12月19日进行.
    2020-11-08 10:05:17

  • 花式庆生!看北京高校这样“云校庆”

    今年9月,沉寂大半年之后,北京高校校园重焕活力,最近两三个月,在迎接学子们返校的同时,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相继举办校庆活动,各校结合防疫工作推出花样繁多的新颖庆祝方式。
    2020-11-07 21:36:46

  • 大山里,学校就是孩子们的“家”

    这所原本因学生严重流失而差点被撤并的学校,本地学生基本没有外流现象,县城及邻近广西全州市东山乡的学生不少还慕名而来。
    2020-11-07 11:20:10

  •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 效果怎么样?

    在江苏省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红山分校,全校一共有8位体育老师,5位是班主任,他们干得怎么样呢?
    2020-11-07 09:37:27

  • “看中国·广东行”于暨南大学启动

    2020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启动仪式近日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2020-11-07 08:58:36

  • 吉林多所高校推出“一站式”网上就业服务

    又到招聘季,记者采访了解到,吉林省多所高校开通“一站式”网上就业服务,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签约。
    2020-11-07 07:02:00

  • 又是别人的学校!壁画临摹课你上过么?

      近日,   西北师范大学的壁画临摹课   引发网友热议。
    2020-11-06 10:09:33

  • 学校传染病防控需设“两案九制”

    11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指导做好秋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指导学校建立“两案九制”传染病防控制度。
    2020-11-06 09:41:53

  • 搭好平台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

    日前,多位院士和大学校长在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时,针对一些制约青年科学家成长的现象和问题,提出应对之策,大力呼吁要给青年科学家“摆凳子”“搭台子”,帮助他们远离功利性研究,给予长周期支持,鼓励他们多做“从零到一”的突破。
    2020-11-06 09:41:31

  • 关爱学生担好育人使命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闵行区中小学(含中职校)优秀德育干部、新时代好辅导员、金奖和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决定》。从获奖教师的履历来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师生关系非常融洽。
    2020-11-06 09:41:08

  • “微信群”能否将家与校拧成一股绳

    本该成为家长和学校之间融合沟通好帮手的微信群,每次出现在与家校合作有关的新闻里时,却总是与“压力”“冲突”有关。
    2020-11-06 08:30:12

  • 西安书学院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西安书学院在多所中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每周派书法教师进学校免费为学生教授书法理论及书写技法,让学生逐步认识书法、热爱书法。图为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给陕西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的孩子们讲授书法课。
    2020-11-06 08:30:06

  • “光盘”渐成校园新“食”尚

    “饭碗空了,剩饭剩菜少了。”连日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
    2020-11-05 07:30:35

  • 刘全华:培养“不一样”的学生

    落成的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9月3日就要正式上课,但是设备的组装调试等工作还没完工。
    2020-11-03 07:47:38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