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开学在即,书包挑不对,会让孩子吃大亏!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前很多家长都准备为孩子换个新书包。可您知道吗?书包挑不对,会让孩子吃大亏!快来看看为孩子选购书包要注意些什么。
    2020-08-28 13:54:31

  • 改变海嘎小学的三把吉他

    8月19日晚,在贵州六盘水市海拔2360米的海嘎小学,11个大山里的女孩和新裤子乐队开了一场摇滚演唱会,142万人在抖音上观看了他们的直播。那一晚,女孩们的音乐梦想终于实现了。而接力帮助她们圆梦的,是三把特殊的吉他。
    2020-08-28 09:55:12

  • 为南开新生“制造惊喜”的人

    张颖太忙了。从端午节开始,她和南开大学招生办的同事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周末也不休息。但7月26日看到“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送两粒莲花种子”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她还是短暂停下手里的活儿,把这个“大惊喜”发到了录取通知书设计群。
    2020-08-28 09:36:50

  • 北京首批高校学生分批次返校

    近日,北京首批20余所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次返校复课。图为在北京理工大学,刚从山西返校的博士生耿宝群领到了学院发放的“防疫礼包”。
    2020-08-28 09:35:25

  • 军训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8月27日,贵州省剑河县第二中学的新生在学校操场参加军训。新学期来临,一些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军训,增强学生体质,锤炼学生意志,为新学期开学上好“第一课”。
    2020-08-28 09:34:39

  • 大学新生请带上这三个“行囊”

    连日来,许多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逐渐发放,一些高校已基本确定了开学时间。经历了漫长等待,大学的校门终于打开。被疫情阻隔在外的大学生们终于可以重返熟悉的校园。
    2020-08-28 09:34:18

  • 树立“健康第一”理念 建设健康校园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们的生活被打乱,教育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疫情期间大规模的线上学习,也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契机,促进了教育的信息化。
    2020-08-28 09:34:08

  • 升入小学高年级啦!这些学习好习惯你都养成了吗?

    升入小学高年级啦!这些学习好习惯你都养成了吗?
    2020-08-28 09:33:37

  • 大学期间如何处理好学业与感情的关系?

    爱情是甜蜜的,然而在恋爱中除了有美好的一面有时也会暗藏危险。例如有些人会利用精神控制手段,通过摧毁他人的自尊自信、操纵他人来满足自己的控制欲。面对违背自己意愿或者不适合自己的爱情时该如何做呢?
    2020-08-28 09:32:48

  • 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三du原则”帮孩子顺利开学

    日前,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公布,孩子和家长在对新学期的期盼中,也有对学习能否跟上的隐忧。
    2020-08-28 09:32:42

  • “庞贝病男孩”将入学,智慧校园要与学长一起迎新

    近日,高考662分的“庞贝病男孩”王唯佳被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引发网友热议。盲人考生昂子喻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脑瘫少年姚俊鹏考上了中国药科大学……
    2020-08-28 09:31:20

  • 有“备”而来 轻松上课

    我的对外汉语教学生涯始于2008年,迄今为止,教过的学生年龄低至4岁孩童、高至70岁的老人,其中包括大学生、中小学生、政府部门及企业工作人员、退休人员等。面对具有个体差异的汉语学习者、面对不同类型的汉语课程,要想给学生呈现一堂精彩而不枯燥的汉语课,着实需要老师在备课环节动一番心思、费一些脑力。
    2020-08-28 09:29:25

  • 重庆北碚 精心准备迎开学

    2020年8月26日,在重庆市江北中学,一名教师在教室给课桌做清洁。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市江北中学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对学校食堂、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20-08-28 09:26:28

  • 秋季全面开学:疫情防控不能“一刀切”

    8月27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秋季学期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教育部正指导各地和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做到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
    2020-08-28 08:22:01

  • 新疆中小学秋季学期延期开学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疆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延期开学,并从9月1日起开展“空中课堂”线上教学。
    2020-08-27 19:15:39

  • “我想带着奶奶上大学”

    8月25日,因“想带清洁工奶奶上大学”而受关注的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高考生刘媛,拿到了湖南大学专程送来的录取通知书。
    2020-08-27 15:36:48

  • 秋季开学他们这样准备

    开学前夕,辽宁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020-08-27 15:15:24

  • 长沙中招明年起取消集团学校直升生

    从2021年开始,湖南省长沙市将全面取消集团化办学的直升生。这意味着,高中“名校”托管的初中学校,不再享受毕业生对口直升的政策。
    2020-08-27 14:59:09

  • 云南禄劝山里娃:被网课改变的命运

    从第一届网络班开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3年。得益于多方共同努力,一批又一批的山里娃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很多孩子的成绩也突飞猛进,他们的人生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2020-08-27 14:58:53

  • 教育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教育部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同时要区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学科,统筹制定教学计划。
    2020-08-27 13:04:29

  • 今天,他收到了一份等待许久的礼物

    无数个日夜的苦读、二战高考的艰辛、对梦想的坚持……在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接到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亲手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时,都显得加倍值得。
    2020-08-27 10:42:51

  • 北京约10万名大学生已返校

    北京化工大学大二年级学生穿着迷彩服、戴着口罩,在操场上集结,间距超过1.5米,学生可摘掉口罩;教学楼里,教室窗户敞开着,老师正在讲课,同学们分散就座,未返校的同学也能在线听讲。
    2020-08-27 08:46:25

  • 大学生新学期添了“新规矩”

    今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里不仅迎来新生,而且还迎来“三新”——出校门先申请的新规矩、军训活动整体放缓的新节奏和开学先温故的新学习模式。
    2020-08-26 17:20:43

  • 多种方式增加学位 孩子家门口就近入学

    本周六,20.5万小学一年级学生将开启小学生活。优质中学办小学部、原有学校改扩建、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学年,本市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小学学位,满足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2020-08-26 17:20:3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