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职工发明成果频获大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南安职工发明成果频获大奖

2018-06-22 09:00:29

  本报讯 近年来,福建南安市总工会大力开展系列劳动技能和创新竞赛活动,积极搭建高技能职工成长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两年来,全市职工技术发明获奖成果达75项,其中国际奖28项、国家奖4项、特别专项奖5项、省级奖28项。

  该市丰州镇桃源石亭茶果场技术员傅瑞典发明的“一种石亭绿茶种植的开沟施肥装置”获得泰国国际发明展金奖,该发明涉及农耕器械领域,通过设置进料斗、储料箱、混料筒及出料管,可对肥料充分混合后进行施肥工作,解决了绿茶种植坡地农用机械化问题。

  类似的例子在南安还有很多。比如,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分体式高温反球面旋转接头”获得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铜奖,“一种双密封抗震动旋转接头”获得法国斯特拉斯堡欧盟国际发明展金奖,“一种采用轴密封形式的数控机床旋转密封装置”获得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多弹簧式双密封旋转密封装置”获得第22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一种适应冷热介质的旋转接头”获得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二等奖。(傅乔成 彭育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 技能大赛争状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南安职工发明成果频获大奖

    本报讯近年来,福建南安市总工会大力开展系列劳动技能和创新竞赛活动,积极搭建高技能职工成长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

  • 戒毒人员接受技能培训

    6月20日,杭州,正在练习美容美发的戒毒人员。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