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总“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延边州总“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8-07-17 15:45:41

  劳动新闻讯(记者 宁志)7月13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召开了“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延边州总工会将在7月至9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金秋助学和阳光就业活动方案。

  据悉,此次助学对象为全州已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中今年考入高中(含中专和职高)和大学(含大专)的学生和往届特困大学生。未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因子女今年考入(含中专和职高)和大学(含大专)至困,并且符合全总办公厅关于《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通知中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标准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

  今年,延边州总工会将继续实施“优才计划”。延边籍2018年考入“双一流”高校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在领取金秋助学金的基础上,由州总工会提供一次性奖学金5000元。延边州总对就业困难和往届未就业的毕业生将根据其所学专业、就业意向、困难程度等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引导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

  据介绍,今年高考新入学的困难学生将得到4000元救助金。在此类新生中,父母任意一方为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员的,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延边办事处将另外给予每人2000元助学金;往届就读的困难大学生助学标准为每人3000元;参加中考困难新生助学金标准3000元。

  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表示,延边州各级工会组织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经过13年的努力,截至2017年,延边州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2581.82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7634人。今年,延边州各级工会将积极行动,不断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力度,通过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和法律援助等形式,重点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截至今年6月底,全州各级工会实现了6171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占困难职工总数的51%。

来源:劳动新闻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幼儿园与小学有何不同

  • 宿管员“霞姐”的N个角色

  • “图书馆门卫爷爷”与大学生的书香故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延边州总“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7月13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召开了“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 青岛市北区给失业人员送培训

    近日,山东青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举行第4期“技能体验课堂”,吸引社区居民等群体对职业技能培训的关注,鼓励和引导失业人员通过提升自身技能增强就业能力。

教育论坛

  • 教育规律的三重本性

    按教育规律办教育”是教育界乃至全社会的普遍共识。至于什么是教育规律?我们知道的多是教科书式的答案——教育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教育活动各要素之间所具有的内在的、本质的和必然的联系,是教育发展变化的必然趋势。这种“教科书话语”看似正确,但却较少能启迪决策者、实践者和评价者的教育智慧,毋宁说在一定意义上还禁锢了人们的情境思维和创新意志。既然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是事物发展变化的必然趋势,那么人在规律面前岂不是束手无策吗?“人类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岂不是谎言?既然规律是活动要素内在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那么划定内在与外在、本质与表象、必然与偶然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 时评:大学生创业要防止“套路贷”乘虚而入

    继“校园贷”“裸条借贷”之后,“套路贷”又盯上了大学生。重庆一位大三学生,为了创业向一家所谓“金融科技公司”借款3000元,半年时间很快就欠下了10万元重债,由于他一时无法归还这笔巨额债务,借贷公司就不断向他发信息催款,并且扬言要骚扰他的家人和周围同学,给他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近日,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批捕了这一校园“套路贷”案件中的15名犯罪嫌疑人。(《人民日报》7月16日)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