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杭州成立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

首批10支队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援助

2018-08-03 08:44:33

  中工网讯 (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日前,在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葛小青等10名劳模工匠上台接受了市总授予的杭州市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旗帜。首批杭州市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正式成立。

  技术服务队共包括10支队伍,64名正式成员,由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专家教授、技术能手组成,每支队伍都是以劳模工匠的名字命名,分别为葛小青焊接技术服务队、余求问金属切削技术服务队、张振羽园艺技术服务队、李文炳听漏技术服务队、阿斌电力技术服务队、陈素娟蚕桑技术服务队、洪文英农艺技术服务队、吕民华车工技术服务队、陆立军钳工技术服务队、徐福平供水技术服务队。

  “今后,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热情,投身到技术服务和公益服务中。”作为焊接技术服务队队长,葛小青平时在工作之余也经常为社会服务,经常为其他企业提供技术辅导、焊接理论知识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现场技术难题,受到基层职工广泛好评。全国劳模史文斌说:“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下一步将带领阿斌电力技术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办安全用电系列大讲堂,开展公益志愿等服务,为居民义务检查安全用电情况。”

  据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0支服务队以无偿性和公益性为主要特点,分别致力于服务园林种植栽培、焊接操作、供水管网检漏、数控车床加工等多个专业技能领域的创新,接下来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技术培训、志愿公益等系列服务活动,并更多地参与到年轻工匠的培养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总将加强服务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向有技术困难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援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 博士送医到山村

  • 小小志愿者奉粥献爱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杭州成立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日前,在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上技术服务队共包括10支队伍,64名正式成员,由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专家教授、技术能手组成,每支队伍都是以劳模工匠的名字命名

  • 山东实施职工心理健康行动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马长征)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举行“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成立仪式,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就《山东省实施职工心理健康行动的意见(2018-2020年)》和专家库成立方案作了解读

教育论坛

  • 语文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哲学

    语文与哲学是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体”。意和言发生关系,形成了语文。语文首先是活动——言意关系的活动,其次是活动的结果——文字、文章、文学、文化等。所以,语文就是言意活动的过程和结果的总称。哲学的目光总是投向世界的深处。语文的深处是哲学,这是中国古代“言意之辨”与20世纪西方哲学“语言学转向”发生的根本原因。语文在生成和运行过程中所内在的哲学“基因”,让语文显示出思辨色彩和哲理魅力。

  • 山西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尽管已经过去了10天,郭爱华(化名)回想起来自己暑假打工的遭遇,还是觉得后怕。“当时只想着,怎么着都要赶紧离开。”身为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郭爱华和他的几名同学完全没想到,暑假打工的计划不仅没有实现,还被迫滞留他乡,甚至不得已去投靠救助站。

名人坊

  • 26岁的高考青年:用上臂夹住笔书写不屈人生

    在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53岁的彭得贵是远近闻名的“中华名果”巫山脆李种植大户。他的长子彭斌是种植能手之一5岁时,彭军因触电而失去了两只手臂的前臂和手,只留下了上臂。“当时,家里本来就很穷,我落下残疾以后,就更是雪上加霜。”

  • 李芳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黄文卫)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之际,7月30日,7月“中国好人榜”在吉林省长春市发布,河南信阳“英雄女教师”李芳上榜。6月11日17时,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面对急速撞向学生的机动三轮车,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奋力挡护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