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专业技术岗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江苏: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专业技术岗位

2018-08-15 08:16:19

  中国青年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明确了专业类别、评审范围和对象,对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职称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有力促进了全省30万名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职业化发展。

  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是承担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是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江苏将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职称评审纳入全省职称统一管理体系。今年2月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江苏社会科学研究职称系列中增设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并经过了人社部的备案同意。

  为有效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岗位晋升受限”问题,江苏省人社厅明确将思想政治工作岗位设置为专业技术岗位,纳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并根据专业技术岗位的结构比例和职数空缺情况实施岗位聘用,执行相应的工作待遇;同时鼓励江苏各类企业结合实际,对获得相应职称的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补助补贴。

  据了解,这是在全国率先进行的一项制度设计,是对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评价机制的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进农户看变化

  • 国学诵读伴暑假

  • 暑期三下乡 关爱留守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苏: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专业技术岗位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是承担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是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 团河南省委举办专题学习班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8月6日至10日,团河南省委在郑州举办专题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及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河南共青团这次专题学习班组织全省团内“关键少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讲话等文件

教育论坛

  • 让暑期成为孩子的安全期(来信综述)

    河南洛阳某观光园,河水很深,但有孩子正在嬉戏,附近没有救生人员和设施,也没有任何明显的警示标志。“正值午后,一群十来岁的孩子在河里嬉戏打闹,附近连一个大人的影子也找不到。这要是发生溺水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日前,山西壶关县读者马韶义、秦风明来信描述了村庄外小河边的场景。

  • 无证经营一年,如此培训谁来管

    从调监控发现老师对学生“打脸”,到家长发现厨房内存放过期食品,再到官方回应该机构“无证经营”,安徽合肥一培训机构接连被发现存在多方面问题。这家培训机构为何“无证经营”一年多未被监管部门发现?无证培训机构存在“老师打脸”“问题食品”现象

名人坊

  • 【一线职工风采录】机车“大医”王开文

    在神华铁路货车公司沧州机车车辆维修分公司工作的第4个年头,维修分公司实现了SS4B电力机车和神华号HXD1电力机车的自主检修。依铁路而建的沧州机车车辆维修分公司,是目前国际一流的机车车辆检修基地,也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唯一具有承担电力机车大修能力的基地。

  • 【人物点击】“把每个焊口当作艺术品来雕琢”

    换上白色长袖连体防护服,戴上安全帽、防护面罩,还有比普通手套厚3倍的防护手套,他拿起了那支熟悉的焊枪准备进行管道焊接。这样周而复始的工序,他一干就是17年。他,就是广东佛山“超级焊工”刘新华。左右手焊接 找孔只靠听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